小熊貓來敲門,一起去拜訪森林裏的朋友們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1年01月08日 18:07 字號: A A+

        咚咚咚!“神秘隱士”小熊貓來敲門,請你一起去拜訪森林裏的朋友們~

        2020年11月21日,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央視網熊貓頻道聯合策劃,“小熊貓來敲門,《你們好,森林裏的朋友》”親子閱讀活動,在成都熊貓基地國際藝術中心成功舉行。此次活動旨在利用妙趣橫生的小熊貓科普讀物,講述小熊貓媽媽帶著寶貝們出門拜訪森林裏的鄰居朋友們的故事,感受森林裏的美妙生靈,從而更好地熱愛、保護大熊貓、小熊貓和它的朋友們。

小熊貓還是小浣熊?

        週末的成都氣溫驟降,但無法阻擋大朋友小朋友和小熊貓“見面”的熱情,10組親子家庭早早地就來到了活動現場。還沒等小熊貓來敲門,小朋友們就遇到了一個“難題”:小熊貓長大後會變成大熊貓嗎?小熊貓是“乾脆面君”嗎?

        科普老師為小朋友講解了大熊貓和小熊貓的區別,以及如何分辨小熊貓和小浣熊。小朋友們聽得津津有味,卻沒想到,第二個“難題”正在等著他們……

我是森林大偵探

        分清了小熊貓和小浣熊,你分得清小熊貓嗎?該不會覺得它們每一隻都長得一模一樣吧?

        小熊貓表示,想和我們去“串門兒”,首先得認清我們~小朋友擦亮火眼金睛,變身森林大偵探,通過仔細觀察、認真對比,成功為自己的小熊貓朋友完成配對,拿到和動物朋友見面的“入場券”。

和小熊貓去“串門”

        活動現場,科普老師向小朋友們講述了《你們好,森林裏的朋友》繪本中小熊貓跟著媽媽一起去拜訪森林裏的朋友的故事。小朋友們聽得入神,似乎進入到神秘的森林,和小熊貓家族一起挨家挨戶“串門兒”,感受它們和諧相處的美好生活。

        通過繪本中的故事,小朋友們了解到小熊貓在森林裏有許多好朋友,不僅有國寶大熊貓,還有優雅的金絲猴、大塊頭的羚牛等,在和小熊貓一起拜訪朋友的過程享受到無盡的樂趣。

理想中的動物樂園

        你在認識的動物朋友有哪些?你理想中的動物樂園有哪些動物?

        在活動的最後,小朋友們發揮其想象力和動手能力,和爸爸媽媽一起用膠泥捏制動物朋友,製作理想中的動物樂園。在小朋友的創作下,動物樂園裏住滿了大熊貓、小熊貓、小獅子等動物,膠泥捏制的小動物惟妙惟肖,充滿愛與童真。

        本次活動不僅留下了小朋友們的歡聲笑語和理想中的動物樂園,更在他們心中留下了一份美好而珍貴的記憶。每個家庭都獲得了屬於他們的專屬活動證書,這是陪伴小朋友成長路上的見證。親子閱讀活動讓小朋友們開拓了眼界,學習了解了大熊貓的動物朋友相關知識,同時也在孩子們心中種下了一顆保護珍稀動物的稚嫩的種子。

繪本內容一覽

        讓我們再次雲賞《你們好,森林裏的朋友》繪本。當大熊貓已被全世界人民熟知時,它的朋友小熊貓卻因數量驟減而剛開始獲得關注。

        繪本《你們好,森林裏的朋友》將帶你一起探尋小熊貓的美麗家園、美好生活,以及森林裏的鄰居們。小熊貓是棲息于深山密林的“神秘隱士”,小熊貓媽媽帶著寶貝們出門拜訪森林家園裏的鄰居朋友們,從而展開一幅美妙的非凡生靈畫卷。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