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寶貝成長,感受“媽媽的愛”親子閱讀活動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1年01月08日 17:48 字號: A A+

        2020年8月29日,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央視網熊貓頻道聯合策劃的“讀《媽媽的愛》陪伴寶貝成長”親子閱讀活動在成都熊貓基地國際藝術中心舉行。
        此次活動旨在閱讀趣味橫生的大熊貓科普繪本,觀看大熊貓照顧寶寶的感人視頻,講述動人的大熊貓成長故事,讓孩子們感受偉大的母愛,在成長中了解、熱愛大自然,樹立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

幫動物寶寶找媽媽
        下過一場小雨,週六的成都天氣涼爽,懷揣著對活動的期待,10組親子家庭早早的就來到了現場。活動一開始,大朋友和小朋友們一起觀看的大熊貓媽媽帶寶寶的視頻,同時也遇到一個問題:其它的動物寶寶都長什麼樣?
        通過“動物寶寶找媽媽”的小遊戲,小朋友們和自己的媽媽一起,辨認出卡片中的各種珍稀動物寶寶,並幫助它們成功找到了自己的媽媽。成就感滿滿的開場小遊戲讓現場的氣氛也變得火熱起來~

親子陪伴感受《媽媽的愛》
        陪伴孩子讀繪本,是最容易培養孩子閱讀興趣的親子活動。活動現場,科普老師向小朋友們講述了《媽媽的愛》繪本中大熊貓媽媽“和安”無微不至地照顧熊貓寶寶“和平”,陪伴它成長的溫暖故事。小朋友們聽得入迷,仿佛進入了神秘的大熊貓世界。
        通過繪本中的故事,小朋友們了解到大熊貓寶寶出生時很弱小,為了讓寶寶順利健康的長大,大熊貓媽媽需要付出許多的努力。這也讓小朋友們感受到“媽媽的愛”溫暖而偉大。

我是大熊貓媽媽
        從開場的遊戲和繪本的閱讀中,都有講到大熊貓寶寶剛出生的時候非常弱小,與長大後龐大的體型比起來很是不同,那麼它到底長什麼樣呢?
        科普老師拿出大熊貓寶寶的倣真模型,向小朋友們進行了詳細的介紹。小朋友們小心翼翼地將模型抱在懷中,體驗了大熊貓媽媽擁抱大熊貓寶寶的感覺,感受了大熊貓寶寶的重量。
小小巧手製作手工紙杯
        你見過的大熊貓長什麼樣?你最喜歡什麼動物?它長什麼樣,體型有多大?在活動的最後,小朋友們發揮其想象力和動手能力,和自己的媽媽一起用紙杯做出了自己喜歡的小動物造型。在媽媽的鼓勵和陪伴下,小朋友們依次展示了自己製作的手工紙杯,並向大家介紹自己製作的是什麼動物,紙杯製作的大熊貓和動物們惟妙惟肖、充滿愛與童真。
        本次活動讓小朋友們了解人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故事,感受到在成長路上“媽媽的愛”會一路陪伴。活動現場不僅留下了小朋友們的歡聲笑語和精美的手工紙杯作品,更在他們心中留下了一份美好而珍貴的記憶,種下了一顆保護珍稀動物的稚嫩的種子。

繪本內容一覽
        讓我們再次雲賞《媽媽的愛》繪本。

        大熊貓寶寶“和平”出生在川西原始森林深處的一個大樹洞裏,美麗健壯的媽媽“和安”無微不至地照料著它。

        繪本《媽媽的愛》通過一個生活在大熊貓棲息地附近村莊的小女孩的視角,講述了“和平”從出生到2歲期間,在媽媽的精心養育下茁壯成長,最後離家開始獨立生活的故事。讓大家感受到母愛的善良、無私與偉大。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