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熊貓一起探秘《森林裏的一天》活動回顧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1年01月08日 17:48 字號: A A+

        和大熊貓一起去探險,看看茂密的“森林”裏藏著什麼秘密吧!
        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央視網熊貓頻道聯合策劃,四川省生態環境宣傳教育中心支持的“和大熊貓一起探秘《森林裏的一天》”親子閱讀會活動,2020年7月25日在成都熊貓基地國際藝術中心成功舉行。
        此次活動旨在利用妙趣橫生的大熊貓科普讀物,講述大熊貓去森林探秘的有趣故事,讓孩子們了解大熊貓有哪些動物朋友,在生活中如何科學飼養寵物,從而更好地熱愛、保護大熊貓。

大熊貓的動物朋友們
        週末的成都雖然下起了雨,但10組親子家庭還是早早地就來到了活動現場。活動一開始,科普老師就提出了一個“難題”:國寶大熊貓的朋友們有哪些?
        通過“大熊貓伴生動物辨認”的遊戲,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在遊戲卡片中找出了大熊貓的動物朋友。
        開場的熱身小遊戲不僅讓現場的氣氛變得熱火,也讓小朋友們積極思考、討論起來:我們自己究竟是大熊貓的朋友還是敵人?

和大熊貓一起去森林探秘
        活動現場,科普老師向小朋友們講述了《森林裏的一天》繪本中熊貓寶寶“和平”第一次離開母親,去森林中獨自探險的故事。小朋友們聽得津津有味,似乎和大熊貓一起去到了神秘的大森林中。
        通過繪本中的故事,小朋友們了解到森林裏不僅有大熊貓的朋友,也有大熊貓的天敵,而我們生活中的一些不經意的行為活動,也會對大熊貓和其它野生動物造成一些影響。

科學飼養,從我做起
        熱場遊戲和繪本的閱讀,都講到了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活動,尤其是飼養寵物,會對大熊貓和其它野生動物産生影響,那麼第二個“難題”出現了:我們應該如何科學飼養寵物呢?
小朋友們踴躍發言,講述了自己和動物朋友之間的故事,比如遛狗要拴繩、定期給貓狗驅蟲、出門旅遊時不要投喂野生動物……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減輕對野生動物的影響。

小小巧手捏出各種動物
        你見過的大熊貓和它的朋友們長什麼樣?體型有多大?在活動的最後,小朋友們發揮其動手能力,和自己的媽媽一起用膠泥捏出了大熊貓及其伴生動物。膠泥捏制的大熊貓和動物們栩栩如生、充滿愛與童真。
        本次活動不僅留下了小朋友們的歡聲笑語和可愛的膠泥作品,更在他們心中留下了一份美好而珍貴的記憶。親子閱讀會讓小朋友們學習大熊貓知識的同時,也在孩子們心中種下了一顆保護珍稀動物的稚嫩的種子。

繪本內容一覽
        讓我們再次雲賞《森林裏的一天》繪本~一歲半的大熊貓寶寶“和平”第一次離開媽媽,去未知的森林冒險,它遇見了很多朋友,也感受到了來自森林之外的“威脅”……
        繪本《森林裏的一天》通過講述離開母親的大熊貓幼仔在森林中獨自探險的成長故事,真實地反映了人類活動對野生動物造成的潛在干擾。呼籲大家從生活細微處做起,幫助、保護大熊貓和其它野生動物。

        請大家持續關注“熊貓故事屋”系列讀書會活動,讓我們一起了解大熊貓,了解珍稀動物,守護一顆保護大自然的初心。一起相約成都,還有更多驚喜活動將陸續揭曉~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