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考慮將大熊貓送回中國,原因是迫於經濟壓力

來源: 海外網 時間:2021年01月05日 14:29 字號: A A+

圖片來源:《衛報》報道截圖

圖片來源:《衛報》報道截圖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財政壓力,愛丁堡動物園可能不得不將英國僅有的一對大熊貓送回中國。

        據報道,旅英大熊貓“甜甜”和“陽光”于2011年12月被租借給英國愛丁堡動物園,合約期為10年,是英國僅有的兩隻大熊貓。負責愛丁堡動物園和高地野生動物公園運營的“蘇格蘭皇家動物學會”首席執行官大衛·菲爾德稱,疫情導致動物園關閉3個月,累計損失達200萬英鎊(約合1775萬元人民幣)。該機構將不得不“認真考慮每一項潛在節約”,包括大熊貓合約,每年租賃價為100萬英鎊(約合887萬元人民幣)。儘管動物園已重新開放,但對遊客數量、社交距離的限制將持續一段時間,這意味著園方收入將減少。

        菲爾德補充説:“在現階段,説結果怎樣還為時過早。未來幾個月,我們將與中國同事討論下一步行動。過去9年裏,‘陽光’和‘甜甜’給我們的遊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幫助數百萬人與大自然親密接觸,激發了他們對野生動物保護的興趣。我希望它們能在我們這裡多待幾年,這當然是我目前的目標。”

        不僅僅是英國愛丁堡動物園,2020年11月底,加拿大卡爾加裏動物園曾因為無法提供充足的竹子,將大熊貓送回中國。新冠疫情暴發後,國際運輸業受到影響,園方難以獲得鮮嫩足量的竹子,“二順”和“大毛”兩隻旅加大熊貓不得不提前回國。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