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熊貓·我在行”主題活動回顧|大熊貓講堂系列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1年01月08日 14:57 字號: A A+

        先用圓圓的卡片勾勒出頭部的形狀,再添加上可愛的耳朵、黑黑的眼圈、大大的嘴巴,最後用流暢的線條把身體連接起來……一幅簡單的熊貓畫像就這樣出爐啦!參與“畫熊貓·我在行”主題活動的學員們在授課老師的幫助下,紛紛畫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大熊貓。

        2020年11月29日,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央視網熊貓頻道聯合策劃的大熊貓講堂系列之“畫熊貓·我在行”主題活動,在成都熊貓基地國際藝術中心成功舉行。本次活動共計15人參加,其中包含了活潑可愛的小朋友、朝氣蓬勃的大朋友和親子家長們。

        火眼金睛識熊貓

        戶外觀察環節,元元老師和志願者們帶著大家來到了14號別墅。在這裡,大家見到了正在吃竹子的“加盼盼”“加悅悅”兄妹倆。大小朋友們都認真觀察著大熊貓,它們憨態可掬的模樣讓人忍不住露出笑容。

        元元老師教大家從眼圈、肩帶、頭型和生活習慣等小細節著手,來辨認出兄妹倆的細微差別,小朋友們紛紛舉手嘗試著來辨認大熊貓,現場氣氛十分活躍。

        通過對戶外園區的探訪,大家近距離觀察到了大熊貓,對大熊貓的外貌細節和日常生活有了初步的認知,小朋友和大朋友們對接下來的繪畫課程躍躍欲試,迫不及待想要把看到的精彩畫面呈現在畫紙上。

        我們拿作品説話

        室內繪畫環節,元元老師帶領大家復習剛剛學到的大熊貓知識,科普認“貓”小插件,孩子們踴躍舉手補充自己記住的大熊貓特徵,比如説大熊貓哥哥“加盼盼”更喜歡吃東西,喜歡在地上打滾,身材也更胖一些,而妹妹“加悅悅”更喜歡睡覺,眼圈更圓一些等等。

        每一隻大熊貓都有自己的特色,不僅僅體現在外貌上,性格上也有區別,只要掌握了這些細節,滾滾臉盲症患者再也不用擔心認不清它們了。

        進一步了解繪畫對象後,元元老師開始教大家如何畫出一隻活靈活現的大熊貓,順序分別是從頭部到五官,再到身體,最後加上屬於自己的小裝飾。

        分發下紙筆後,孩子們紛紛畫出了自己心中的大熊貓,有的畫童趣盎然,圓滾滾的熊貓躍然紙上;有的畫走寫實派,畫得十分細緻,把記住的特點都描繪了出來;還有可愛的靈魂小畫手,不管畫得像不像,可愛就完事了……

        繪畫完成後,大家一一展示出了自己的畫作,交流著繪畫思路和學到的認“貓”知識。從中不難看出,大家對於大熊貓的認知水平又上了一個臺階。

        看可愛滾滾 做文明遊客

        如何正確觀看大熊貓,成為一名文明的遊客呢?

        授課老師在活動的最後環節提出了這個問題,隨著舉起的小手越來越多,答案也越來越豐富,包括了“拍照的時候不要開閃光燈”、“不要大聲叫醒正在睡覺的大熊貓”、“不要擁擠和打擾到其他遊客”、“不要給大熊貓投食”等。孩子們踴躍發言,老師也給予大家肯定的表揚。

        認識大熊貓,畫出大熊貓,守護大熊貓。此次活動的舉辦讓學員們認識了個體大熊貓,學習了繪畫技巧,鍛鍊了觀察力和想象力,明白了如何表達對熊貓的愛,也在他們心中埋下了保護野生珍稀動物、維護生態和諧的種子。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