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貓“良浜”順利産仔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0年11月24日 14:04 字號: A A+

        2020年11月22日上午北京時間10時50分,中國成都旅日大熊貓“良浜”順利産下一隻雄性大熊貓幼仔,該幼仔初生體重為157克,現由母親“良浜”哺育,母子健康。

圖片來源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

圖片來源: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

       大熊貓“良浜”出生於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母親是2000年7月從中國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熊貓基地”)赴日本開展兩國大熊貓國際合作的雌性大熊貓“梅梅”。

       2020年6月,“良浜”與旅日雄性大熊貓“永明”自然交配成功,10月出現明顯妊娠反應,11月22日淩晨破羊水,並在北京時間11月22日上午10時50分産下幼仔。這只幼仔是熊貓基地與日本白浜野生動物園開展大熊貓國際合作以來,在日誕生的第17隻大熊貓幼仔。

       受今年疫情影響,此次“良浜”在交配、妊娠期、産仔期間,熊貓基地的專家均無法前往日本實地開展各項指導工作。為了保證大熊貓的生活、科研等各項工作的正常開展,熊貓基地的專家團隊同日本白浜野生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建立了良好的網絡“雲合作”工作機制,熊貓基地的專家團隊利用網絡遠程指導日方工作人員開展各項工作,雙方通過這種“雲合作”順利克服了各種困難,最終確保“良浜”順利生産,迎來了新的生命。希望這只誕生於疫情期間的熊貓寶寶能在今後旅居日本期間,健康、快樂地成長。

       2020年11月23日,我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答記者問時表示:“祝願熊貓寶寶在日本健康成長、幸福生活,借此機會也感謝所有關心、愛護這只熊貓寶寶的‘熊貓粉’們。熊貓是中國的國寶和名片,受到各國人民的喜愛,也是當之無愧的友好使者。‘山川異域,風月同天’,相信在疫情期間誕生的熊貓寶寶將給日本人民帶來快樂,也將成為中日友好的見證者。”

圖片來源: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

圖片來源: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

       作為全球首個大熊貓國際長期合作項目,中日雙方的大熊貓國際合作開創了多項世界第一,成為大熊貓國際合作的典範:建立了國外最大的大熊貓人工圈養種群;首例大熊貓秋季發情,冬季産仔並育幼成活;人工圈養條件下首例大熊貓母親同時哺育雙胞胎成活。目前,在日出生的大熊貓已有12隻先後回到中國。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