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熊貓基地攜手六國著名藝術家 推出“自然本來的樣子”大熊貓文創插畫特展

來源: 央視網 時間:2020年10月01日 12:15 字號: A A+

        2020年10月1日,成都熊貓基地“熊貓國際藝術中心”推出“首屆數字國際熊貓節—自然本來的樣子”大熊貓文創插畫特展。展覽的插畫作品出自中國、日本、德國、英國、芬蘭和愛爾蘭等6個國家的藝術家。另外,著名藝術家許燎源作為特邀嘉賓,將攜兩件最新創作的大熊貓雕塑作品參展。展覽將持續至2020年10月27日。

        特邀藝術家許燎源:我們本身就是自然。

        2020年11月初,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川省管理局)將聯合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四川省外事辦公室、四川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中國代表處、世界自然基金會(瑞士)北京代表處、北京市企業家環保基金會共同主辦“首屆數字國際熊貓節”,以“熊貓的世界,世界的熊貓——為了自然本來的樣子”為主題,倡導人與自然和諧共處。在熊貓基地舉辦的插畫特展就是該節系列活動之一,屬於正式開幕前的特別策劃,由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指導,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深圳市插畫協會和四川省大熊貓文化創意創新産業聯盟(籌)聯合主辦,四川大熊貓數字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協辦。

        入選《影響中國的100位藝術大家》名錄的著名藝術家許燎源作為特邀嘉賓參與了此次展覽,由他創作的兩件大熊貓鑄銅雕塑作品,體現了藝術家對大自然與藝術之間的關係的獨特見解,造型獨特、生動,再次展現出了他被譽為“未來藝術”標桿的創作實力。

        談及創作初衷,許燎源表示:“大自然本來不是藝術家,而是一種神奇,它使人震懾,使人驚訝,使人感覺,這是發自原始深處的物的擊中與驚愕,是創造與重構的起始,是一切藝術創造力真正的源泉。”

        感受國際范兒,六國插畫大師同臺競技、交流。

        本次展覽精選了來自來自中國、日本、德國、英國、芬蘭和愛爾蘭六個國家的藝術家的31件插畫作品參展,其中包括李旻、近藤達彌、丹尼爾·帕裏洛(Danniel Palillo)、奧拉伕·哈耶克(Olaf Hajek) 、貝基路易絲(Good Wives and Warriors)、和史蒂夫·辛普森(Steve Simpson)6位國際插畫大咖。

        日本的插畫師近藤達彌覺得熊貓不一定都必須是黑白外表的,他們也喜歡除了黑色以外各種美麗的顏色,如果熊貓是彩色的,會是怎麼樣的感覺呢?這是近藤達彌想在這幅作品中嘗試表達的自己對熊貓的感受。

        德國的插畫師奧拉伕·哈耶克創作的作品叫《熊貓天堂》,奧拉伕認為,熊貓原本歸屬於大自然,所以去展示熊貓身邊的自然風光是非常重要的。奧拉伕説:“他想要通過自然風光的描繪,去給我們展示一個城市之外,生機盎然,鳥語花香的四川省。”

        愛爾蘭插畫師Steve説他的靈感是從 “每個人都有一隻熊貓” 這一項目主題中汲取。“每個人都有一隻熊貓” 這句話在 Steve 的眼中也意味著 “每個人都喜歡熊貓”而相應地Steve 非常有腦洞地想象説:“如果熊貓們會説話,那麼它們肯定會對喜歡它們的人們説 I‘m Yours”但顯然,現實中的熊貓們並不會説話,所以熊貓就把這句愛意刻在了樹榦上。

        線上線下同步開展

        本次展覽將在線上線下同步開展。線下的主要展覽地點位於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內的熊貓國際藝術中心,線上的主要觀展平臺是微信小程序“成都熊貓基地熊貓國際藝術中心”。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