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慶國慶!雙胞胎熊貓寶寶來報到!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0年09月30日 22:14 字號: A A+

        9月29日,在全國上下喜迎中秋佳節和新中國71週年華誕之際,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淑琴”在臥龍神樹坪基地誕下一對雙胞胎,為中秋國慶“雙節”添喜。

        今年5月底,大熊貓“淑琴”完成自然交配,9月初出現採食量下降,休息時間增加等明顯的妊娠反應,9月29日13:20破羊水,13:47第一仔出生,近5個小時後,第二仔在18:25齣生。熊貓中心專家將第二仔取出,送至育幼室進行人工哺育。經檢查,老二為雄性,體重僅57.1克,是目前出生的熊貓寶寶中最輕的一隻,叫聲較小,活力正常。目前,“淑琴”悉心哺育老大,老大的性別體重等尚不知曉。

        大熊貓“淑琴”是“英英”的女兒,遺傳了“英英”的微笑嘴巴和大圓臉,是熊貓界小有名氣的“美女”。2016年,7歲的“淑琴”首次産仔,幼仔為雌性,取名“琴心”。後來“淑琴”帶著“琴心”參加野化培訓,在2018年12月底,“琴心”在都江堰龍溪虹口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放歸自然。2019年,“淑琴”産下“山竹”。今年是11歲的“淑琴”第三次産仔。

        據熊貓中心專家介紹,今年繁殖季已經接近尾聲,目前還有4隻母貓待産。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