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邁邁”、“靈岩”在洛陽與公眾見面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0年09月28日 11:43 字號: A A+

        2020年9月22日,來自四川雅安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碧峰峽基地的大熊貓“邁邁”“靈岩”正式在該園“安家”落戶,與遊客見面。

       “全國54個地方都在申請大熊貓入住,它們能落戶洛陽欒川,我們感到非常榮幸。”欒川竹海野生動物園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歡迎它們的到來,該園提前一年就開建了面積為2464平方米的大熊貓館,包含大熊貓館功能區、大熊貓室外運動場等。室外運動場內配置有飲水池、戲水池、棲架、假山、霧聲系統、涼亭及部分動物豐容設施,地面鋪設有草皮並點綴有欒川常見的喬木和灌木;內館包含竹子保鮮房、飼料加工室、飼料儲存間、行為訓練功能房等。

       在熊貓館後20米,就是一片萬畝竹林。作為“邁邁”“靈岩”的新居住地,欒川竹海野生動物園地處秦嶺余脈伏牛山深山區,夏季平均氣溫26攝氏度。欒川的自然條件與地處四川的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很接近,非常適合大熊貓落戶生活。

       為了讓大熊貓們在欒川健康成長,去年,該園專門選派3位飼養員到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學習大熊貓的飼養管理技術,經過6個月的培訓,他們正式獲得大熊貓飼養管理證書。同時,該園還特別聘請1名四川雅安中國大熊貓保護中心碧峰峽基地的專業技術人員,以保證大熊貓的健康成長。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