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我們的畫室”大學生創意工坊優秀作品展開展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0年09月21日 15:30 字號: A A+

        2020年9月16日,在成都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執委會、成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的指導下,成都大熊貓基地熊貓國際藝術中心首期“我們的畫室”青年大學生創意工坊作品展正式對外展出。本次大學生創意工坊優秀作品展以“愛成都、迎大運”為主體,以“青年、青春、創意、體育”為主題,結合大熊貓元素進行創作,用充滿獨特新奇的思路和濃厚的成都風味來表達大學生對大運會、對大熊貓的熱愛與見解。作品除了能讓熊貓國際藝術中心擁有一場與眾不同的展出,給遊客奉上一場絕妙的藝術旅程之外,也是用一場獨特的方式來迎接2021年成都大運會。

"我們的畫室"優秀作品展

"我們的畫室"優秀作品展

       2020年8月18日,“我們的畫室”青年大學生創意工坊正式成立,這是成都熊貓國際藝術中心的又一次探索,希望從青年一代的藝術行動中找到大熊貓文化藝術未來的發展之路,並以此來預祝2021年成都大運會順利舉行。首期參與“我們的畫室”的30名學員分別來自四川大學、四川傳媒學院、四川師範大學以及意大利佛羅希諾內美術學院等多所高校的藝術專業類學生。他們用專業的技能、獨有的視角和充分的藝術表現力繪製出各具特色的作品。除了年輕的學員之外,熊貓國際藝術中心還邀請了知名作家譚楷、青年藝術家龔冰清來到“我們的畫室”,為所有學員們授課並對每一位學員的作品進行細緻的點評。此外,藝術家呂亞東也為這次活動專門繪製了罕見的大熊貓煙火畫《念》與《盼》,讓畫展內容更加豐富,讓此次用熊貓藝術迎大運變得更加出彩。

作品:念  作者:藝術家 呂亞東

作品:念  作者:藝術家 呂亞東

作品:盼 作者:藝術家 呂亞東

作品:盼 作者:藝術家 呂亞東

       “我們的畫室”是國內外青年大學生們共同的畫室,畫室將他們有趣的靈魂聚在一起,創作出富有個性的優秀作品。接下來,“我們的畫室”創意工坊還將繼續開展相關活動,期待更多充滿想象和熱愛藝術的朋友加入我們,為“迎大運,愛熊貓”創造出更多精美的作品。

遊客參觀畫展

遊客參觀畫展

        “我想將大熊貓憨態可掬的形象擬人化,然後與成都川派老茶館結合。”四川師範大學大二學生闕源看著自己的作品《老茶館——禪意成都》一邊説道:“成都老茶館是一個地域特點十分突出的類型。將大熊貓的形象融入其中,希望參觀的受眾能夠從特別的繪畫手法中感受到大熊貓充滿質感的毛髮,並同時得到一種身臨其境的體驗,體味成都豐富的文化內涵。”

作品:老茶館——禪意成都 作者:闕源

作品:老茶館——禪意成都 作者:闕源

       “參加這次活動,個人得到了一次成長的機會,能和這麼多的年輕朋友一起,從他們身上看到了年輕人的想法,從老師身上也學習借鑒到了很多。能夠和大家在這裡結識,是一次奇妙的緣分,自己也感到很幸運!”在課程結束後,學員謝菲説到。

作品:2021 作者:老9

作品:2021 作者:老9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