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歲啦!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2019級熊貓寶寶集體生日會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0年09月16日 12:52 字號: A A+

        9月16日,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幼兒園的熊貓寶寶們合體過生日啦!

        活動現場,10多只2019級的熊貓寶寶集體亮相幼兒園,“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在優美的旋律和歡快的歌聲中,5隻熊貓寶寶們在奶爸奶媽們的帶領下破“籠”而出,它們分別是“汶汶”“山竹”“安安”“四海”以及還沒有取名字的“林冰”老二,面對精美的三層冰蛋糕,它們好奇觀望,然後毫不客氣開始了津津有味地享受。這些剛滿周歲的寶寶們正是好動、調皮的年齡,相當於3、4歲的小朋友,運動場裏面的禮物盒沒一會就被它們翻個底朝天,奶爸奶媽們也被這群“熊孩子”們搞得暈頭轉向,忙得不亦樂乎。運動場外的遊客通道,大家都紛紛拿起手機和相機記錄下這美好的時刻,“萌萌噠”的熊貓寶寶們,萌翻了在場的所有人。

        今年的熊貓寶寶集體生日會不僅有一堆熊貓寶寶讓人大飽眼福,而且還吸引了四川音樂學院的藝術家們帶著排簫、竹笛、琵琶等10余種樂器,在現場演繹了近70分鐘共10首歌曲,為今年熊貓寶寶集體生日會帶來了一場聽覺盛宴。川音的學生還在現場進行美術寫生,用畫筆記錄下熊貓寶寶的各種萌態,送上他們對熊貓寶寶的生日祝福。

        2019年,熊貓中心繁育工作成績喜人,共成功繁育了大熊貓32仔,其中10對雙胞胎,伴生動物紅熊貓、金絲猴、紅腹錦雞等也取得了新的科研突破。目前,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圈養大熊貓數量已達到300余只,熊貓中心2020年的繁育工作也接近尾聲,今年出生的熊貓寶寶將會在明年春節前集中亮相,與公眾見面。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