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園確認大熊貓“盈盈”沒有懷孕

來源: 新華網 時間:2020年09月08日 16:30 字號: A A+

        香港海洋公園2020年9月4日表示,園內大熊貓"盈盈"經過超聲波掃描及專家評估後,確定並未懷孕。

        海洋公園表示,“盈盈”雖然自7月中起出現食欲下降、休息時間增加及荷爾蒙水平變化等妊娠症狀,但這些妊娠症狀于8月底開始逐漸減退,“盈盈”的荷爾蒙水平也已恢復正常。

        海洋公園動物及保育執行總監布文傑表示,大熊貓“盈盈”和樂樂自9年前開始嘗試自然交配,今年4月首次成功。

        “我們希望‘盈盈’和‘樂樂’在下一個繁殖季節能再度自然交配。”布文傑説,公園也會繼續秉承最高標準的動物護理,維持大熊貓的身心健康。

        中央政府于1999年和2007年向香港特別行政區贈送了兩對大熊貓,分別是“佳佳”和“安安”,以及“盈盈”和“樂樂”,他們被安排在海洋公園生活。“盈盈”和“樂樂”于2011年踏入第一個交配季節,期間“盈盈”出現過假懷孕以及妊娠終止的情況。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