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舉行第十四屆大熊貓“團團”“圓圓”故鄉行 啟動儀式暨兩岸粉絲同慶“圓仔”生日系列活動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0年07月06日 15:05 字號: A A+

        7月6日是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的女兒“圓仔”的生日。2020年7月6日,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四川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共同在熊貓中心都江堰基地舉行第十四屆大熊貓“團團”“圓圓”故鄉行啟動儀式暨兩岸粉絲同慶“圓仔”生日系列活動。

        活動邀請到在川臺胞家庭代表、台資幼兒園兒童家庭代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相關專家等80余人參加,與在寶島的熊貓粉絲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同慶“圓仔”生日。


        活動以“看熊貓故鄉 聽團圓故事 慶‘圓仔’生日”為主題,創新打造“雲上”有互動、“線下”有體驗的兩岸交流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大熊貓文化,了解大熊貓故鄉,感受川臺情誼。

        線上活動採用現場視頻連線的方式,實現兩岸熊貓粉絲“雲互動”。活動現場,兩岸熊貓粉絲通過連線互相問好,四川小朋友與家人一起共畫“圓仔”生日祝福繪畫長卷,並展示了自己製作的生日賀卡。小朋友們還分享了自己對熊貓的喜愛,並通過連線與台灣的熊貓粉絲們一起為“圓仔”送出生日祝福。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由魏明專家代表“娘家人”為“圓仔”送上了特製的生日蛋糕,並和大家一起實時觀看台北動物園為“圓仔”送蛋糕等活動,兩岸粉絲氣氛活躍。


        現場觀眾通過參觀大熊貓場館、參加科普講座、聆聽“圓仔一家”故事會、製作窩窩頭等趣味體驗實現線下互動。

       “四川@‘團團’‘圓圓’一家”網絡專題于活動當日在央視網熊貓頻道重磅上線。專題採用大量圖文故事展示贈臺大熊貓一家的故事,通過視頻、圖片等記錄了“圓仔”生日會,同時還分享了大熊貓科普知識,展示了大熊貓故鄉—四川的人文風情,以及兩岸學生大熊貓保育交流活動等。 “大熊貓‘團團’‘圓圓’故鄉行活動”將在熊貓頻道開啟線上招募,邀請兩岸民眾共赴四川,了解“天府四川 熊貓故鄉”,共同關注大熊貓生態保護事業。

         據悉,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于2008年12月23日從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出發,安家落戶台北動物園,深受台灣民眾喜愛。2008年起,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與台北動物園在大熊貓飼養繁育方面保持著密切的科研合作,自2011年起,熊貓中心每年都會派專家前往台北動物園,指導開展大熊貓發情配種和育幼工作。在雙方共同努力下,2013年通過3次人工授精,“圓圓”于2013年7月6日成功誕下首只幼仔“圓仔”。今年6月28日,“圓圓”再次誕下大熊貓科研合作結晶。


        四川是大熊貓的故鄉,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一家也是兩岸交流,尤其是川臺交流的“明星”。大熊貓“團團”“圓圓”故鄉行、兩岸學生大熊貓保育實習體驗營等品牌交流活動,成為台灣民眾認識四川、川臺青年增進情誼的平臺,在促進兩岸融合發展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