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子河上演“動物世界”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0年06月22日 16:42 字號: A A+

        2020年6月中旬,四川鞍子河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取回了一批去年年底安放在高海拔地區的紅外相機。工作人員整理髮現,紅外相機拍攝到多種野生動物活動影像。這次的紅外相機拍攝到多種國家一、二級珍稀野生動物,其中有大熊貓、雪豹、金絲猴、岩羊、小熊貓、扭角羚、林麝以及綠尾虹雉等物種。

小熊貓

小熊貓

羚羊

羚羊

鹿

鹿

        四川鞍子河自然保護區位於四川省崇州市雞冠山鄉境內,為成都平原以西向青藏高原東緣的過渡地帶,鞍子河自然保護區是以保護大熊貓等珍稀野生動物及其自然生態環境為主的自然保護區,區內有脊椎動物208種,高等植物1526種,其中包括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大熊貓、雪豹、金絲猴、牛羚、黑熊、紅豆杉、珙桐、連香樹、圓葉木蘭等。

金絲猴

金絲猴

野生大熊貓

野生大熊貓

        據了解,作為以保護大熊貓為主的保護區之一,鞍子河自然保護區把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四川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四川喇叭河自然保護區和四川黑水河自然保護區連接一片,共同構建成邛崍山系大熊貓棲息地核心地帶,是大熊貓種群交流的關鍵通道和連接紐帶。由於邛崍山系內大熊貓群相互“走婚”,因此鞍子河自然保護區對促進邛崍山系大熊貓等野生動物種群的基因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是提升大熊貓種群繁衍質量的重要通道。

野生大熊貓

野生大熊貓

野生大熊貓

野生大熊貓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