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白衣英雄,大熊貓帶來別樣週末親子遊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0年06月01日 14:57 字號: A A+

        為了紀念、感恩四川省援鄂、援外醫療衛生隊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所作出的巨大貢獻,2020年5月30日,在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和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指導下,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熊貓基地)主辦,央視網熊貓頻道協辦的“感恩白衣英雄,大熊貓生態親子春日體驗活動”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熊貓谷)正式開啟。四川省疾控中心、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援鄂醫療衛生隊的醫護人員代表及其家人參與了本次親子遊活動。

        “我們將舉辦三場大熊貓生態親子春日體驗活動,這也是‘感恩四川援鄂、援外醫療衛生隊’大熊貓主題系列公益活動的項目之一。”熊貓基地相關負責人介紹,“在之前,我們已經為多批剛剛返蓉正在集中隔離的四川援鄂醫療隊舉行了兩次專場直播連線;邀請了援鄂醫療團隊為2020年全球首對大熊貓雙胞胎命名;舉行了‘我們的約定’——‘戰疫’主題大熊貓藝術作品線上徵集及展覽。通過線上線下多種方式,為四川援鄂、援外醫療隊隊員們帶來歡樂,讓他們在緊張的工作和生活中得到放鬆。”

        在為期兩天的親子遊體驗中,首批參與活動的醫護人員及其家人們探尋了可愛的大熊貓、小熊貓,學習了這些動物們的各項知識,更是在科普人員帶領下了解到了大熊貓野化放歸的意義,還親自操作了紅外相機,所有參與者都興奮不已。

        “新冠疫情發生後,身為醫護人員的我們前往湖北支援,家人都很擔心。現在能和家人一起在環境優美的熊貓谷裏參觀大熊貓,學習相關知識,這讓我們十分開心,這個週末過得充實且有意義。” 醫護人員説。

        此外,來到熊貓谷參加親子遊活動的醫護人員及其家人們除了能夠享受一個開心愉悅的週末之外,熊貓基地還專門為他們特別定制頒發了熊貓基地“熊貓護照”。憑此護照,他們可以終身免費參觀熊貓基地,隨時看望可愛的滾滾們。

        “在此次疫情中,所有醫護人員都在高壓力、高強度的環境下完成了相關工作。看到他們現在平安歸來,和家人一起愉快生活,我們所有人都非常欣慰,祝願他們在未來的生活和工作中都能平安、健康。” 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黨組成員宋世貴説到。

        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國際傳播與對外推廣處處長孫建華表示:“親子遊活動能為醫護人員們帶來輕鬆愉悅的生活體驗,同時也能進一步向大眾宣傳野生動物保護的重要性,這次的活動不僅能為醫護人員帶來歡樂,也能為環境教育事業做出貢獻。”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副書記譚洪明在活動中發言:“舉辦親子遊活動,是熊貓基地在用自己的方式來向醫護人員表達謝意,希望他們能從中收穫快樂和知識。在之後的親子遊活動中,我們將繼續邀請不同醫護人員及其家人參加,讓更多的白衣英雄能和家人一起擁有一個特殊且有意義的週末。”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