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明星“青城”“阿靈”北境安家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0年05月26日 17:02 字號: A A+

        2020年5月21日,兩隻大熊貓在鞍山市二一九動物園大熊貓館飼養舍中開始適應新環境。 兩隻分別來自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和都江堰青城山基地的大熊貓“阿靈”和“青城”,據了解,兩隻大熊貓預計將於5月30日正式與市民和遊客見面。

        大熊貓“阿靈”2008年9月14日出生於雅安,此前生活于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性格溫婉乖巧。之前在吉林省東北虎園暨吉林省野生動物救護繁育中心生活了3年,對東北的氣候和環境比較熟悉。而大熊貓“青城”2017年8月11日出生於耿達,此前生活于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小傢伙非常好動,每天爬上爬下,十分活潑,值得一提的是大熊貓“青城”的名稱取自於四川著名名山“青城山”,大熊貓“青城”也曾長期生活在熊貓頻道的直播鏡頭下,是一隻小有名氣的網紅明星大熊貓,網友們還給它取了一個十分特別的網紅昵稱——“太妃糖”。

        據了解,鞍山方面用一年多的時間,高標準建設了造型新穎、設施完備的大熊貓館。大熊貓館內配有大熊貓內舍、室內活動場、室外活動場,活動場所還將喬木、草地結合,設有棲架、水池,環境優良,為兩隻大熊貓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