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壩:野生大熊貓進村逗留兩小時

來源: 央視網 時間:2020年04月07日 13:47 字號: A A+

        2020年4月6日,四川阿壩小金縣日爾鄉木椏村村民發現村裏來了一隻野生大熊貓。村民隨即報警,並用手機記錄下了大熊貓活動的畫面。
 
        村民發現大熊貓的時間是在下午1點15分,這只大熊貓在村子邊山坡上的灌木從裏,時而沿著山間小路散步,時而坐下來休息,模樣憨態可掬。
 
        工作人員介紹,從2018年3月開始,保護區多次拍攝到野生東北虎的蹤跡。目前,工作人員已經在野生東北虎有可能出沒的地方增設了紅外相機,以便更好地捕捉記錄野生東北虎的行動軌跡。
 
        隨即小金縣森林公安局民警趕到現場,與村民一道守護大熊貓,這只大熊貓在村裏逗留了兩個小時後,返回森林。目前尚無法判斷這只大熊貓的性別,也不清楚來到村裏的原因。據了解,這是第三次在小金縣境內發現野生大熊貓活動。小金縣森林公安也叮囑當地村民,如果再次發現大熊貓活動,需及時上報並做好保護措施。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