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白水江保護區工作人員偶遇野生大熊貓

來源: 新華網 時間:2020年04月03日 10:00 字號: A A+

        近日,甘肅白水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讓水河保護站護林員在開展巡護工作時,偶遇一隻野生大熊貓並用手機記錄下了珍貴畫面。據護林員韓偉回憶,他們與野生大熊貓邂逅時,距離只有10米左右。他坦言,保護區面積很大、地形複雜,即使是護林員,在野外看見實體大熊貓的幾率也很小。大多數護林員工作一輩子都沒有這樣好的運氣。他們能這樣近距離的邂逅“國寶”實屬罕見。

        據甘肅白水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讓水河保護站護林員韓偉描述:“當時我是在巡山,下午的時候,差不多三點左右,我坐在山溝裏的河邊吃午飯的時候,一隻大熊貓就從山溝裏上來了。當時可能是它正在喝水,我坐在那個地方,它就出現了,我就發現是大熊貓。”

        近年來,甘肅白水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持續實施嚴格生態保護措施、加強巡護監測,為大熊貓、金絲猴、羚牛等珍稀動物提供了繁衍生息的樂土。通過充分發揮兼職護林員作用、加強社區共管力度,有效減少了林區人為干擾,切實做到了山有人管、林有人護、責有人擔。(記者馬莎、朱藝琳)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