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園了!2020年全球首對大熊貓雙胞胎喜迎遊客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0年03月25日 16:18 字號: A A+

        閉園2個月,相信大家已經迫不及待地想來看看許久未見的滾滾們是否一如往常的貪吃貪睡貪玩,想看看這些國寶們胖了或是瘦了?

        3月25日,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下稱“熊貓基地”)終於迎來了開園的日子,可愛呆萌的大熊貓們要來和大家見面啦!

        為讓遊客能開開心心地和大熊貓見面,熊貓基地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在開園當天舉行了開園儀式等活動迎接遊客的到來。

        在2分鐘的快閃表演後,5位幸運遊客通過央視網熊貓頻道的直播信號,在大屏幕上和今年全球首對圈養大熊貓雙胞胎進行了視頻連線,看到了兩隻粉嫩的小傢伙,同時也收到了熊貓基地精心準備的熊貓文創大禮包。這5位幸運遊客也為大熊貓們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它們健康快樂成長。隨後,在現場所有人員的倒計時聲中,熊貓基地的大門開啟,闊別許久的大熊貓在這個燦爛的春日裏和遊客如約相見。另外,在熊貓基地大門口還進行了精彩的泡泡秀表演。

        在園區,遊客們看到在陽光下慵懶悠閒的大熊貓後,舉起手機不停拍照,讓這美好的一刻成為永恒。在遊覽中,遊客們自覺保持間隔,整個現場秩序井然。

        在閉園期間,熊貓基地為了保證園區安全,確保所有動物的正常飼養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開展,研究制定了全方位的防護措施。熊貓基地第一時間儲存了大量竹子,由專家制定大熊貓食用竹應急供應方案。為了防止人與動物之間出現交叉感染,飼養員採取不休假、不換崗的工作制度,確保動物和人員健康,使飼養、育幼、環境富化、行為訓練、疫病防控及治療等日常工作正常開展。3月17日,“福娃”(乳名“毛毛”)産下今年首對雄性大熊貓雙胞胎幼仔,3月21日“芝芝”産下一隻雄性大熊貓幼仔。其中雙胞胎幼仔初生體重分別為159.8克和119.5克,“芝芝”所産幼仔初生體重176.7克。目前,3隻新生幼仔各項身體指徵良好。

        在日常工作中,熊貓基地每日進行全園消毒,尤其是對大熊貓活動場、獸舍內部、人員辦公區以及人員公共區等重點區域採取嚴格消毒措施,截止目前熊貓基地無疑似或確診病例出現,園內人員和動物均健康安全。 

        為確保開園之後的安全,園區開放時間為每天8點30分至17點,並在當日16點停止售票驗票,遊客可以通過線上購票、現場掃碼和購買實體票等途徑購票入園,實行“一人一證一票”制度,對每日入園人數進行限制,並繼續關閉大熊貓魅力劇場。此外,園內每日進行消毒,飼養人員每天對動物個體進行行為、採食、飲水、糞便和精神等狀態的密切觀察與記錄。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