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海關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大熊貓“口糧”不斷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時間:2020年02月19日 13:52 字號: A A+

 海關工作人員對出口俄羅斯的9件、527公斤大熊貓食用鮮竹進行現場檢疫

海關工作人員對出口俄羅斯的大熊貓食用鮮竹進行現場檢疫

        2020年2月13日,成都海關所屬綿陽海關工作人員對出口俄羅斯的9件、527公斤大熊貓食用鮮竹、鮮竹筍進行現場檢疫,並當即為企業簽發了出口電子底賬及植物檢疫證書,這是春節以來綿陽海關檢疫的第9批出口大熊貓食用鮮竹、鮮竹筍。

        據了解,綿陽海關轄區覆蓋大熊貓的重要食物開採區域,其中部分鮮竹、鮮竹筍由相關企業定期供給旅居國外大熊貓食用。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出口順暢,綿陽海關開設了專用通關窗口,啟動綠色通道,一線關員隨時待命,在得知企業出口計劃後直接前往現場進行檢疫。據統計,春節以來,綿陽海關累計檢疫出口加拿大、俄羅斯等國家的大熊貓食用鮮竹、鮮竹筍2554公斤。

 (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馬冬梅 張浪)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