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貓私藏別墅全面升級 ,森林風光細節滿滿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0年01月22日 17:10 字號: A A+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熊貓基地)一片鬱鬱蔥蔥,四處落滿了竹林長廊、灌木鮮花,大熊貓運動場裏更是裝得滿滿噹噹,仿若森林一角。若從空中俯瞰,甚至難以分辨其中的曲折小徑。

        熊貓基地每年還會對全園的植被進行數次調整更換,這是他們營造大熊貓生活環境的一貫原則:減少人工痕跡,最大程度地向野外自然環境靠近。用負責人的話來説則是“這些樹木綠植就當是大熊貓的玩具,一定要常換常新,保證密度”,“活動場裏的植物需要密集到飼養員都難以找到下腳的地方”。除打造森林空間以外,熊貓基地也在環境豐容、科普教育、文化建設等方面積累了豐富的成功經驗,從最近對於14號獸捨得提升工作中便可見一斑。

        14號獸舍始建於1988年,是熊貓基地最早建成的建築之一。多年來,熊貓基地對其進行了多次改良與完善,本次提升更是徹底改變了原有的建築結構:室內運動場擴建打通、新增室內獸舍、為從前無法參觀的一個室外活動場開闢了參觀通道,並設計了新的參觀出入口。參觀通道的墻面鋪滿了形式多樣的科普小知識,介紹了大熊貓的食譜、糞便、生理結構、生長過程、野外分佈等知識,展示了豐容材料等實物,還有一本用大熊貓口吻自述的《我的成長日記》,溫馨親切,引領遊客更為深入地了解大熊貓的方方面面。

        熊貓基地內常見的棲架取雜木製作而成,是大熊貓攀爬、休息、飲食、玩耍的最佳場所,14號獸舍從前的棲架大而集中,現在活動場裏的棲架則錯落有致,在各處分散開來,看似野蠻生長的造型,卻是精心設計。現在的活動場裏還新增了熊貓基地近年來頻繁使用的霧森系統,營造飄飄仙氣的同時也增加了空氣濕度,可謂美觀又實用。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