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2019級熊貓寶寶集體亮相賀新春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0年01月17日 14:04 字號: A A+

        寒冬辭舊歲,國寶賀新春。在2020年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以下簡稱熊貓中心)2019級新生熊貓寶寶在臥龍神樹坪基地幼兒園集體亮相,向全國人民恭賀新春。

        2020年1月17日一大早,熊貓中心工作人員們就忙活著,用窗花、對聯、福貼、中國結、小鞭炮等物件將幼兒園裝飾一新。上午10:30,奶爸奶媽們抱著可愛的熊貓寶寶閃亮登場。活潑好動的熊貓寶寶們在充滿中國年味的氛圍中撒歡玩耍,有的拉扯中國結,有的懷抱紅燈籠,玩得不亦樂乎,一旁的奶爸奶媽們不停地招呼著這群調皮的小傢伙。20隻熊貓寶寶像一個個靈動的音符,奏響著最動聽的新春交響曲,現場氣氛熱鬧而喜慶。最後,奶爸奶媽們帶著熊孩子們,面對鏡頭,向全國人民送上誠摯溫暖的新春祝福。

        熊貓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飼養師李鳳介紹到,今年繁育成活的32隻寶寶中有17隻雄性,15隻雌性,其中有10對是雙胞胎。這些寶寶中年齡最大的是5月29日出生的“大白兔”龍鳳胎,目前7個多月;年齡最小的是野外引種雙胞胎“喬喬”仔,4個月左右。“淑琴”仔是這屆的最重的寶寶,6月20齣生的它,現在已經有16公斤了。寶寶們健康活潑,各項生長髮育指標均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新生的熊貓寶寶中,有兩隻是旅居比利時天堂公園的大熊貓“好好”産下的龍鳳胎,是2019年首對在海外出生的大熊貓龍鳳胎,現旅居比利時布呂熱萊特市的天堂公園,這兩隻大熊貓幼仔的誕生將成為中比友好新佳話。作為全世界最大的大熊貓國際科研合作平臺,熊貓中心已先後與美國、荷蘭、芬蘭、英國、俄羅斯等14個國家16家動物園建立了大熊貓科研合作關係。

        新生的熊貓寶寶大多數已經有了名字。比利時天堂動物園通過社交媒體邀請“粉絲”為大熊貓雙胞胎寶寶起名。經過近7.3萬“粉絲”的投票,“寶弟”和“寶妹”的名字最終勝出,意為在比利時出生的第一隻大熊貓“天寶”的弟弟和妹妹。大熊貓“姚蔓”的龍鳳胎,取名“四海”“一家”,象徵著川港兩地情誼的延續以及兩地攜手共進的美好願景。大熊貓“蘇珊”老大取名“雅雅”,“林冰”大仔取名“安安”,它們是雅安市卡通城市吉祥物的原型。

        熊貓中心黨委書記路永斌介紹到,截止2019年底,熊貓中心共繁育大熊貓26胎,成活32仔,(其中野外引種2胎4仔,旅居比利時天堂公園的大熊貓“好好”産下1胎2仔),圈養大熊貓總數達到312隻。此外,大熊貓伴生動物繁育研究也取得了新突破,共繁育紅熊貓28胎存活35仔。同時還啟動了邛崍山系朱鹮異地引種飼養繁育研究,開展紅腹錦雞等雉類繁育,為促進圈養大熊貓野化培訓與放歸研究工作,不斷提升小熊貓行為生態及繁殖生理研究打下堅實基礎。2020年,熊貓中心全體熊貓人將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繼續做好大熊貓科研保護工作,助力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