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為大熊貓寶寶“健健”、“康康”舉行百日慶典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時間:2020年12月02日 17:22 字號: A A+

        2016年10月3日記者從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獲悉,為慶祝大熊貓寶寶“健健”和“康康”誕生滿百日,澳門民政總署在澳門石排灣郊野公園舉行“大熊貓寶寶百日慶”活動。

        據了解,大熊貓“健健”、“康康”是由中央贈送澳門的大熊貓“心心”于2016年6月26日産下的一對雄性雙胞胎。2016年10月3日,是“健健”、“康康”出生100天,正值國慶,澳門民政總署為兩隻可愛的大熊貓寶寶舉辦了隆重的百日慶典。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澳門民政總署曾為大熊貓寶寶舉辦了“大熊貓寶寶名字齊齊想”活動,活動受到了廣泛關注,共收到3587份徵集稿,經澳門民政署與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按各項準則評選出建議名字,最後由特區政府決定為這對大熊貓寶寶取名“健健”、“康康”。在今天的“百日慶典”上,由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向兩名建議者頒發了獎金及紀念品。“百日慶典”上還舉行了“澳門大熊貓系列—健健·康康一百日紀念金”發佈儀式,大熊貓基金同意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推出“澳門大熊貓系列—健健·康康一百日紀念金”,紀念金將於2016年10月20日起公開接受認購,中銀澳門每年將撥出紀念金的部分毛收益捐贈予大熊貓基金。

        據悉,“百日慶典”上還安排了多項節目,包括設有“大熊貓生境組合盆栽工作坊”、“大熊貓輕黏土八音盒工作坊”、“彩繪大熊貓工作坊”、“開心家族拍照區”以及“動物保護法齊認知”攤位等。

        中新網成都2106年10月3日電 (記者 安源)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