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澳門大熊貓“心心”誕下一對雙胞胎

來源: 四川日報 時間:2020年12月02日 17:25 字號: A A+

        2016年6月26日,中央政府贈送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大熊貓“心心”在澳門石排灣郊野公園順利誕下一對大熊貓雙胞胎,來自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貓“開開”“心心”正式升級為爸爸媽媽。

        據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專家吳孔菊介紹,2016年5月末,“心心”開始食欲下降、嗜睡,並在身體方面出現妊娠體徵。2016年6月8日,澳門民政總署護理團隊開始對“心心”實行24小時的特別看護,並與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專家緊密配合,儘量減少人為干擾,讓“心心”靜養待産。2016年6月26日上午8時10分左右,“心心”破羊水,隨後於當日15時45分産下大仔,16時27分産下小仔。

        新生大熊貓大仔初生體重135克,小仔的個頭則相對較小,初生體重僅為53.8克。據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張志和介紹,大熊貓幼仔平均初生體重為120克至150克左右,“心心”誕下的小仔屬於超輕初生體重幼仔,這將給育幼工作帶來不小的難度。根據以往的經驗,這種超輕初生體重大熊貓幼仔成活率相對較低。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專家和澳門民政總署的專家團隊表示將共同努力,力爭能讓這只新生的超輕初生體重大熊貓幼仔健康成長。

        初為“熊”母的大熊貓“心心”乳名叫“蜀蓉”,是中央政府贈予澳門的一對大熊貓之一。2015年4月30日,大熊貓“開開”“心心”乘專機抵達澳門開始了新的生活。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