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攝影師在日本舉辦“大熊貓和它的故鄉”攝影展

來源: 新華網 時間:2019年05月21日 11:13 字號: A A+

        新華社東京5月20日電(記者梁賽玉)為期兩天的“大熊貓和它的故鄉”攝影展20日在東京代官山藝術前沿畫廊開幕,此次攝影展共展出中國四川攝影師周孟棋拍攝的46幅大熊貓照片。


        現年65歲的周孟棋拍攝大熊貓主題照片已有27年,大部分照片是他在四川臥龍國家自然保護區、雅安、陜西富平等大熊貓棲息地拍攝的。
       

        “大熊貓不僅是中國國寶,也是全人類珍視的自然遺産,得到全世界人民喜愛。我希望日本人民能夠更深入地了解大熊貓,希望大熊貓能進一步增進中日兩國人民的友誼。”周孟棋説。

 

        竹林裏圓滾滾的黑白身影,毛茸茸的大熊貓寶寶,大熊貓母親充滿愛意的眼神……這些照片讓觀看此次攝影展的日本民眾欣喜。前來觀展的滝川展廣表示,此次展出的大熊貓照片非常有趣,“最喜歡剛出生不久的大熊貓寶寶睡覺的照片,非常可愛,令人印象深刻”。

 

        日本大熊貓保護協會理事馮革説,此次攝影展能讓熱愛大熊貓的日本人看到中國境內大熊貓的生存狀況,還能拉近兩國人民感情。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