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寶寶助中法友誼“圓夢”

來源: 國際在線 時間:2019年03月26日 11:39 字號: A A+

啊啊

剛出生的熊貓幼仔“圓夢”被熊貓媽媽“歡歡”銜在嘴裏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法國記者賈延寧、呂茜):2017年8月,生活在法國中部博瓦勒動物園的大熊貓夫婦“歡歡”和“圓仔”迎來了他們的寶寶,這是第一隻誕生在法國的熊貓幼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夫人布麗吉特共同為它取名“圓夢”。一歲多的小“圓夢”如今生活得怎麼樣?

        2012年,大熊貓“歡歡”和“圓仔”落戶博瓦勒動物園,作為法國僅有的大熊貓,吸引了眾多遊客,動物園當年接待遊客數量從前一年的60萬激增到100萬人次。園長德洛爾介紹説:“(大熊貓)是令人著迷的動物。我看到遊客經常是跑著來看熊貓,看到熊貓後甚至激動地哭了,非常令人難以置信。我不知道(除了大熊貓),還有什麼動物能引起公眾這麼大的興趣。”

        2017年8月,“歡歡”産下第一隻在法國誕生的大熊貓幼崽,動物園網站當天的瀏覽量達到20萬,是平時最高瀏覽量的五倍。法國遊客納迪婭專程來博瓦勒動物園看熊貓,第一次見到熊貓,她非常興奮:“太棒了!太不可思議了!它太漂亮了!”

        不僅法國民眾關注著“圓夢”一家,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夫人布麗吉特也是熊貓寶寶的粉絲。

        2017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與法國總統夫人布麗吉特共同為這只熊貓幼崽取名“圓夢”,馬克龍夫人還成為“圓夢”的教母。動物園園長德洛爾説,馬克龍夫人一直關心“圓夢”的成長,不時會向動物園方面了解情況,動物園方面也會定期給她發送“圓夢”的照片。總統馬克龍本人也曾在40歲生日之際,專門前往動物園看望“圓夢”。

        在動物園工作人員的精心照料下,“圓夢”已經從出生時僅有142克的“小寶寶”,長成了體重近50公斤的“大男孩”。記者在動物園看到,熊貓媽媽“歡歡”專注吃竹子的時候,“圓夢”則在媽媽周圍跑來跑去,不時還打個滾兒。飼養員普沃羅女士笑著説,“圓夢”是個“貪玩兒的孩子”。“它十分愛玩兒,特別喜歡那些遊樂設施,喜歡鞦韆,喜歡跑,喜歡滾來滾去,也經常跟媽媽一起玩耍。”

        如今,“圓夢”一家已經成了博瓦勒動物園的超級人氣王:2018年,到博瓦勒動物園看大熊貓的遊客達到155萬人次,創下新高,其中很多是“圓夢”一家的超級粉絲:“每天早上,人們想要最先看到的就是熊貓。他們從門口開始一路跑過來,還有一些‘超級粉絲’,乾脆打扮成熊貓的樣子,穿著印有熊貓圖案的T恤、背著熊貓形狀的包、帶著熊貓帽子,令人印象深刻。”

        受益的不僅是動物園,周邊地區經濟同樣受到帶動,動物園園長德洛爾先生給記者算了一筆賬:“大熊貓到來的當年,我們就雇傭了100名新員工,迄今一共增加了幾百名僱員。而遊客在動物園每消費1歐元,在周邊就會消費1.1歐元;博瓦勒動物園每增加一個就業崗位,就會帶動整個大區增加2.5個就業崗位。”

        德洛爾表示,熊貓寶寶的名字“圓夢”由中法兩國“第一夫人”共同選取,寓意夢想成真。希望未來能與中方有更多的合作,祝願中法友誼長存:“對我們來説,這不僅僅是一個合作,而是堅固的友誼。我們希望能夠繼續保持這種友好關係。我們希望博瓦勒動物園和成都大熊貓基地的友誼能夠延續下去,祝願中法友誼長存。”

法國第一夫人布麗吉特參加熊貓幼仔“圓夢”命名儀式

法國第一夫人布麗吉特參加熊貓幼仔“圓夢”命名儀式

法國總統馬克龍看望熊貓幼仔“圓夢”

法國總統馬克龍看望熊貓幼仔“圓夢”

“圓夢”準備品嘗動物園為它準備的周歲“生日蛋糕”

“圓夢”準備品嘗動物園為它準備的周歲“生日蛋糕”

一歲半的“圓夢”活潑好動,喜歡鞦韆

一歲半的“圓夢”活潑好動,喜歡鞦韆

大熊貓的“小粉絲”

大熊貓的“小粉絲”

動物園園長德洛爾接受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採訪

動物園園長德洛爾接受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採訪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