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參加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建園紀念

來源: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時間:2019年03月12日 17:34 字號: A A+

現場活動圖

現場活動圖

        2019年是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建園40週年,應動物園董事長今津孝二的邀請,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主任、書記張志和一行前往日本參加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建立40週年慶典活動,活動全部收入將捐贈給成都用於大熊貓保護科研活動,和歌山省省長仁坂吉伸先生也出席了相關活動。

        1994年,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與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正式建立了大熊貓國際科學技術合作關係,並開啟了中國與國外動物園開展大熊貓産期國際繁育合作研究之先河。26年前,正是是仁坂吉伸先生在通産省批准並頒發熊貓進口許可,是日本名副其實的“熊貓省長”。

        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動物園協會、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以及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的領導與支持下,26年的中日大熊貓國際合作也結出豐碩成果,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繁育成活大熊貓16隻,其中11隻回到成都並繁育後代,這也是迄今為止最大的中國旅居境外大熊貓人工圈養種群。如今,中國大熊貓形象已在日本深入人心,每年超過100萬的遊客到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參觀大熊貓的同時也對中國在大熊貓保護方面的成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慶典後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舉行了系列講座,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在講座中做了以下報告:張志和《遷地保護三十年成就及中日合作成就》、齊敦武《中國野生大熊貓現狀》、羅娌《圈養大熊貓日常健康保健》。同時,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一行還與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相關工作人員就旅日大熊貓國際繁育合作項目開展的情況進行了交流討論,洽談進一步深入開展中日大熊貓繁育合作事宜,商討未來合作研究項目。(圖文源自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