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科普教育繪畫公益活動”在成都市錦江外國語小學開展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8年11月12日 17:57 字號: A A+

        2018年11月12日14:00時,由央視網熊貓頻道、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聯合主辦的大熊貓科普教育及繪畫活動正式開啟。此次公益活動在成都市錦江外國語小學一年級十一班開展,以“熊貓、家園、我”為主題,現場40多名學生熱情地參與到大熊貓的科普學習中來,並在四川師範大學美術學院錢老師的指導下每人完成了一幅大熊貓畫作。央視網熊貓頻道一貫秉承著“保護熊貓、科普先行”的理念。此後,央視網熊貓頻道也將在全球多國、多省、多城通過更多的大熊貓科普教育活動,促進全社會對大熊貓科普知識的了解,倡導保護野生動物、保護大自然。


        成都市錦江外國語小學是一所高起點、高標準和高品質的現代化、國際化小學,在成都市教育界享有一定的聲譽。本次活動在一年級十一班班主任石老師的配合下順利完成。活動由央視網熊貓頻道原創大熊貓短片開場,“太可愛了,天啊”“它怎麼是灰色的?”,現場的同學們眼光閃爍地注視著大屏幕,時不時地傳來歡笑聲。短片仲介紹了大熊貓家族中的“小灰灰”的成長故事,以及央視網熊貓頻道一直致力於大熊貓保護的理念。現場歡樂的氣氛感染著現場的每一位同學和來參觀的家長。


        接下來,來自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科普教育部的王益梅和唐薇老師帶著同學們“穿越”800萬年的時空,從大熊貓祖先的生存環境,大熊貓的習性開始講起。並通過道具及互動小遊戲增強代入感及參與感。多層次、立體化、深入淺出地講解了大熊貓的珍貴和保護大熊貓的重要性。所有的同學和兩位老師一同完成一段奇妙的時光旅程。


        科普教育部分結束後,第二部分的繪畫環節正式開始。全體40多名學生同學開始進行繪畫創作,繪製自己心中的“熊貓、家園、我”主題畫作。首先由來自四川師範大學的錢學敏副教授講授大熊貓繪畫要領及主題,而後同學們全身心地投入到創作中來。最終每位同學都完成了一幅大熊貓畫作並開心地合照,紀念自己充實而又有意義的大熊貓時光。


        此次活動分別從知識層面讓同學們了解大熊貓,從藝術的角度讓同學們發散思維動手創作大熊貓畫作。從而全方位、立體化地實現大熊貓科普教育。


        央視網熊貓頻道自2013年上線以來,一直堅持公益、綠色、環保的理念。7*24小時直播,滿足了網友“雲看貓”的需求,同時為全世界觀眾呈現更全面的大熊貓知識,將“和平與愛”傳遞到世界每一個角落。想要觀看更多精彩大熊貓獨家內容,掃碼下載熊貓頻道APP。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