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大熊貓國際文化周”開幕式在京舉行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8年08月23日 21:27 字號: A A+

        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四川省人民政府、陜西省人民政府和甘肅省人民政府主辦的“首屆中國大熊貓國際文化周”8月23日上午在北京中華世紀壇隆重開幕。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公園管理局副局長李春良、中共中央宣傳部副秘書長趙奇、四川省政協副主席崔保華、陜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魏增軍、甘肅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李斌及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駐華代表、奧地利駐華大使為開幕式致辭。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公園管理局副局長李春良宣佈“首屆中國大熊貓國際文化周”活動正式開幕,並邀請在場嘉賓共同為活動揭幕。


        開幕式上還啟動了“中國大熊貓國際形象全球招募”計劃。活動將從即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招募來自全球的設計師,經過層層角逐前往四川、陜西、甘肅等大熊貓真實生長的地方,在全球化的視角與中華文化的碰撞中、在美與智慧的碰撞中,開發出具有中華文化內涵,體現中國理念,代表中國國家形象的“中國大熊貓國際形象”。


       開幕式結束後,與會嘉賓參觀了“大熊貓保護研究成果主題展”、“大熊貓文化藝術展”、“大熊貓文化綵燈展”“熊貓中國•四川主題日”、“熊貓中國•陜西主題日”“熊貓中國•甘肅主題日”等主題展覽。


       據悉,“首屆中國大熊貓國際文化周”以“熊貓文化,世界共享”為主題,主體活動於8月21-26日在北京舉行,後續主要活動將陸續在四川、紐約、倫敦等地開展。活動也將以不同的形式展現熊貓文化科研成果,讓中華文化走出國門。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