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嘗試未成功!愛丁堡動物園暫停熊貓繁殖項目

來源: 新華網 時間:2018年03月15日 15:51 字號: A A+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動物園12日説,今年不再嘗試讓園內大熊貓懷孕,而計劃研究國外同行如何成功繁育大熊貓。

  雌性大熊貓“甜甜”和雄性大熊貓“陽光”2011年12月開始旅居愛丁堡動物園。動物園方面自2012年起多次嘗試經由自然交配或人工授精使“甜甜”懷孕,但無一成功。“甜甜”在中國生活時也産過幼仔。

  蘇格蘭王家動物學會説,大熊貓項目組暫停繁殖計劃,以進一步分析先前失敗原因,“騰出時間研究大熊貓繁殖方面的最新科學數據和成功案例”,改善大熊貓住所,希望這些措施能幫助“‘甜甜’今後産下幼仔”。

  “陽光”和“甜甜”是目前旅居英國的唯一一對大熊貓。根據中英2011年簽署的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協議,它們定於2021年結束旅英生活。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