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會吉祥物“晶晶”原型“毛毛”産下一對姐妹花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6年07月26日 16:16 字號: A A+

“毛毛”産仔

雌性大熊貓“毛毛”順利産幼仔

  2016年7月26日淩晨,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專家、飼養員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奧運會吉祥物“晶晶”原型、雌性大熊貓“毛毛”順利産下一對雌性雙胞胎幼仔,大仔初生體重129克,小仔初生體重145.1克。目前,母子各項體徵良好。

“毛毛”大小仔

雌性大熊貓“毛毛”的一對雌性雙胞胎幼仔

  太巧!“毛毛”曾于兩年前同一天産下一對雙胞胎

  據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專家吳孔菊介紹,2016年7月初,“毛毛”開始出現減食症狀;在破羊水後,“毛毛”分別於7月26日淩晨6點20分和8點05分産下大小仔。

“毛毛”幼仔

“毛毛”幼仔

“毛毛”的幼仔

  由於“毛毛”有過産仔經歷,在小仔出生後,它同時把兩隻新生幼仔抱在懷裏舔舐,動作從容,展現出了極強的母性。此前,“毛毛”曾在2014年的7月26日産下雙胞胎幼仔“毛竹”和“毛筍”,這樣一來,4隻大熊貓寶寶以後都會在同一天過生日,場景一定會非常熱鬧。

工作人員悉心照料幼仔

工作人員悉心照料幼仔

工作人員悉心照料幼仔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