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只海外大熊貓幼仔在比利時出生

來源: 熊貓直播 時間:2016年06月02日 16:42 字號: A A+
   北京時間6月2日早上8點02分,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旅居比利時的7歲大熊貓“好好”在天堂動物園順利産下一仔。幼仔體重171克,性別為雄性,叫聲洪亮,身體健康。這是首次在比利時出生的大熊貓,也是今年首只在海外出生的大熊貓。截止發稿前,“好好”尚未排出胎衣,所以暫不排除“好”事成雙的可能。

2016年6月2日8點02分大熊貓好好在比利時天堂動物園産下幼仔

2016年6月2日8點02分大熊貓“好好”在比利時天堂動物園産下幼仔

    根據工作人員介紹,“好好”于6月1日出現明顯的産前行為,非常煩躁,17點40分左右開始出現“努責”行為(肌肉收縮將胎兒往外排的行為),20點羊水破裂,12小時後順利産下第一胎幼仔。

  雖然是初産,但“好好”帶仔情況較好,幼仔剛一墜地就迅速叼起來放在懷裏,通過舔舐的方式幫助幼仔清理身上的羊水體液。
今年2月2日,“好好”開始出現發情跡象,且行為表現進展較快。大熊貓在高緯度和寒冷地區這麼早就發情的情況較為少見。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專家李德生和李仁貴緊急前往天堂動物園。

  2月10日“好好”發情行為達到高峰,主動靠近雄性大熊貓“星徽”,但“星徽”對“好好”毫無興趣,甚至出現抓咬及吼叫等攻擊性行為,經多次嘗試均未自然交配成功。為了抓住稍縱即逝的受孕機會,“好好”最後通過人工授精的方式完成了配種。

  今年5月初,保護研究中心接到天堂動物園信息,“好好”已經有了懷孕跡象,按照雙方合作協議,保護研究中心又抽調兩名經驗豐富的技術人員于5月24日前去為“好好”接生。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