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比利時大熊貓“好好”呈妊娠跡象

來源: 新華社 時間:2016年05月20日 11:09 字號: A A+

比利時天堂動物園18日發佈公告稱,雌性大熊貓“好好”近幾週來呈現妊娠跡象,如果“好好”確已懷孕,熊貓幼崽將於今夏初在動物園出生。

旅居比利時的大熊貓“好好”

旅居比利時的大熊貓“好好”

公告説,數周以前,大熊貓“好好”食量倍增,此後逐漸對食物不感興趣,並開始拒絕出她的洞穴,喜歡昏睡,近幾日的尿檢及其他科學分析結果也顯示其處於妊娠期。

  公告同時指出,目前不能百分之百確認大熊貓“好好”已經懷孕,除非對其進行超聲波掃描,但動物園熊貓管理員並不想採取這一方法,以免使“好好”感到緊張。

  今年2月,兩名中國熊貓專家曾抵達比利時布呂熱萊特市的天堂動物園,與比方共同努力幫助大熊貓“星徽”和“好好”交配繁殖,並對“好好”進行了兩次人工受孕。

  作為中比兩國的友好使者,大熊貓“星徽”和“好好”2014年2月23日抵達天堂動物園,它們將在這裡旅居15年。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