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今天與米歇爾看熊貓 將宣佈“重大消息”

來源: 新聞晨報 時間:2015年09月27日 13:28 字號: A A+

彭麗媛今天與米歇爾看熊貓 將宣佈“重大消息”

  彭麗媛23日在西雅圖訪問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

  當地時間23日,彭麗媛在西雅圖低調訪問了癌症研究中心。美國媒體報道稱,白宮確認,彭麗媛將與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一起于當地時間25日上午前往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家動物園看熊貓,其間還將“聯合宣佈重大消息”。

  孩子們將為“彭麻麻”唱歌

  按照日程安排,習近平夫婦將於24日下午抵達華盛頓。25日,白宮將以21響禮炮的最高禮節為習近平到訪舉行歡迎儀式,晚上奧巴馬伕婦還將設國宴款待習近平夫婦。白宮方面確認,25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彭麗媛將在米歇爾的陪同下到訪美國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看熊貓,屆時兩位第一夫人還將宣佈“重大消息”。與兩位夫人一起看熊貓的還將有一群來自華盛頓名叫育英學校的雙語學校孩子們。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育英學校的孩子們將合唱《茉莉花》,作為給“彭麻麻”的禮物。

  目前華盛頓的國家動物園有“美香”、“添添”、“寶寶”和“美香”前不久剛産下的幼崽共4隻大熊貓。其中“美香”和“添添”于2000年同時來美,2013年8月“美香”生下幼崽,經過美中知名人士起名候選、網民投票命名“寶寶”;“寶寶”百天之時,彭麗媛和米歇爾曾分別發來視頻表示祝賀。今年8月“美香”生下雙胞胎,其中一隻倖存下來,目前還沒有起名。一名熊貓館義工對記者笑著表示,希望兩位夫人宣佈的“重大消息”是能夠延長大熊貓們在美國居住的期限,“它們太可愛了,捨不得它們走”。

  育英學校則是一所位於華盛頓的特許公立學校,對從4歲到十幾歲的孩子實行中英文雙語教育。米歇爾·奧巴馬2014年3月訪華之前,曾到訪育英學校和學生們交流,向孩子們學習簡單的中文會話。

  在西雅圖訪問癌症研究中心

  據報道,彭麗媛23日在西雅圖還訪問了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關注艾滋病感染和煙草帶來的全球健康問題,全程活動由比爾·蓋茨夫婦陪同。

  在會議上,彭麗媛聽取了研究人員關於尋找對抗艾滋病毒的疫苗,以及研究最有效幫助吸煙者戒煙途徑的報告。她不時點頭,並向研究人員表示感謝:“因為您的貢獻,讓人類有機會得以活得更久,更好。”

  2011年以來,彭麗媛曾擔任世界衛生組織的肺結核和艾滋病親善大使。這次在華盛頓州長英斯利的邀請和安排下前往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

  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是一所世界領先的的癌症研究機構,與中國也淵源頗深。研究中心主席吉利蘭説,他們的研究人員長期與中國腫瘤研究員保持密切合作,其中包括對中國河南腫瘤醫院患者的病例研究。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