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現身”美國公交車 華盛頓街頭閃亮中國元素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時間:2015年09月22日 11:03 字號: A A+

  9月20日,人民日報記者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市內採訪時,多次見到車身上印有中國珍稀野生動物保護畫面的大幅廣告。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之際,華盛頓街頭出現的這些“中國元素”格外令人矚目。

9月2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一輛印有大熊貓公益廣告的公交車在街上行駛。(新華社記者鮑丹丹攝)

9月2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一輛印有大熊貓公益廣告的公交車在街上行駛。(新華社記者鮑丹丹攝)

9月2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一輛印有金絲猴公益廣告的公交車在街上行駛。(新華社記者鮑丹丹攝)

9月2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一輛印有金絲猴公益廣告的公交車在街上行駛。(新華社記者鮑丹丹攝)

  據了解,這是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為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週年,經過近一年的精心策劃和努力後,自9月14日起在華盛頓街頭推出的系列中國國家形象廣告的一部分。適逢習主席即將進行的國事訪問,這一道美麗、獨特的“中國風景”可謂錦上添花。

  據了解,該系列廣告分別出現在華盛頓特區內的70個公共自行車租用站旁以及70輛公交大巴車身上,以自行車運動和中國珍稀野生動物保護為主題,通過生動活潑的形象、秀美的山川風景以及絢麗的色彩,向美國民眾展示了現代中國“高(對自然環境和野生動物保護的高度責任感)”“大(河山的博大與壯美)”“尚(追求綠色時尚生活)”的軟性國家形象。

  “野生動物保護在中國”系列廣告以大熊貓、金絲猴、丹頂鶴、朱鹮、藏羚羊等為形象符號,展示中國珍稀野生動物保護成就和注重生態文明建設、積極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與行動,從獨特角度反映了中國負責任大國的形象。

  自行車主題廣告以“中國——向著綠色的未來騎行”和“騎行——兩個輪子上體驗中國”兩個標題,以自行車為素材,形成了以“變遷”與“騎行”為主題的兩個版本畫面。以“變遷”為主題的海報,通過3張對比強烈的不同年代照片,反映中國作為“自行車王國”的發展變遷,及當代中國致力環境保護、提倡綠色出行的理念,向美國民眾展示了中國建設低碳社會的決心和行動。以“騎行”為主題的海報則以中國的壯美風光為背景,突出中國自行車愛好者自然、陽光、健康的生動畫面,反映中國開放包容的國家形象。

  據了解,這些大型廣告將在2015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週年國慶前後在華盛頓地區展出5周時間,覆蓋大華府地區的大部分地區,為當地民眾以及前來華盛頓旅遊的全美乃至全球遊客,帶來不一樣的中國形象展示。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