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頻道直播喜鵲産卵育幼 鏡頭講述自然和諧故事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5年05月20日 17:04 字號: A A+

熊貓頻道5月20日消息(記者 李默晗)2015年5月19日,中國網絡電視臺iPanda熊貓頻道與書畫頻道合作的喜鵲産卵育幼階段式直播正式上線。該直播將鏡頭對準北京市海淀區某處的一窩喜鵲,在喜鵲孵卵育幼期間進行7*24小時不間斷直播,完美呈現小喜鵲從出生到成長的喜人過程及喜鵲夫婦之間相濡以沫的深情,使網友能近距離感受不一樣的鳥類生活。直播將一直持續到小喜鵲離巢,開始獨立生活。

喜鵲夫婦共同築巢哺育幼鳥 王振供圖

喜鵲夫婦共同築巢哺育幼鳥 王振供圖

記者了解到,此次直播將生動呈現鳥類的孵卵育幼過程。直播中,網友將看到喜鵲夫婦共同扶持、相親相愛的溫馨畫面;還將親眼見證小喜鵲們從出生到成長的每一刻;同時還將目睹喜鵲夫婦辛勞哺育幼鳥的過程,零距離感受動物界的親子之愛,直播將一直持續到小喜鵲羽翼漸豐、離巢獨立生活為止,相信這次直播將會是網友們與小喜鵲共同成長的一個美妙過程。另據記者了解,喜鵲直播故事素材來自於北京書法家王振。2013年11月,一對美麗的喜鵲飛到王振先生的工作室窗臺上,一週後,喜鵲開始搭建自己的新家,充滿愛心的王振開始用相機和攝像機記錄下人與喜鵲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此次直播將延續之前的故事,將喜鵲育幼的細節呈現在更加直觀的直播鏡頭中,讓廣大網友共同見證小喜鵲的成長,體會都市生活中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故事。除此之外,此次喜鵲直播的另一個亮點是以小見大,從人和鳥的故事入手,呈現自然萬物相生相剋、和諧共處的畫面。不但是喜鵲與人,還有喜鵲與天氣、其他生物共生共存的點點滴滴。另一方面也能體現我們所處的城市自然環境的改善也帶給了動物更自由的生存空間。

此次直播為廣大網友提供了除大熊貓直播外更為豐富的內容,熊貓頻道還將陸續推出以喜鵲為主角的精彩原創點播節目和圖文欄目、人物採訪專題片等。同時,將會更多關注其他野生動物動態和保護情況,會將視角延伸到更加廣闊的自然領域中去,為廣大網友帶來更精彩的直播欄目。

喜鵲産卵育幼直播鏈結:http://live.ipanda.com/event/magpie/index.shtml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