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國際圖文 >

德國媒體指責宜家曾利用東德政治犯做勞工

發佈時間:2012年05月04日 13:1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瑞典傢具賣場宜家家居

  CNTV消息(網絡新聞聯播編譯 張文迪報道)據英國《衛報》5月3日報道,瑞典傢具賣場宜家家居公司本週遭到德國媒體控訴,稱宜家20世紀80年代利用東德政治犯為其製造傢具。宜家表示對此事並不知情,目前已經展開公司內部調查。

  德國《法蘭克福彙報》報道稱,宜家利用東德貿易關係,與古巴官員簽訂協議,強制古巴監獄裏的囚犯們為其製造傢具。據悉,這些囚犯是東德時期的政治犯,他們于上世紀70年代開始為宜家做勞工。

  據了解,上世紀70年代,宜家在東德的業務發展迅速,公司在東德各地設立了65個站點,主要生産傢具和零部件。

  根據前東德“斯塔西”(國家安全局)檔案資料顯示,東德商業代表團于1987年9月在古巴與該國內政部商談後簽訂協議。

  報道稱,當時多名古巴官員參加這次商談,其中包括古巴國有傢具公司Emiat的負責人恩裏克-桑切斯(Enrique Sanchez),這家公司負責為古巴政要家庭提供傢具裝飾。根據簽訂的協議,古巴監獄需向宜家交付35000個餐桌、10000個兒童桌和4000件傢具三件套。

  經瑞典電視臺調查採訪後,宜家回應稱,公司已經展開內部調查,並希望看到“斯塔西”檔案資料,以核對證據,與公司內部資料做比照。宜家發言人對此回應稱,宜家對於在生産過程中“強制囚犯幫其製造傢具的行為”表示譴責,並補充説宜家對於此事並不知情,但公司非常重視這起案件。

  據檔案資料顯示,宜家與古巴最初的合作並不順利。1988年初,由於囚犯做工質量粗糙,古巴監獄延期數月才交付第一批訂單。

熱詞:

  • 德國媒體
  • 指責
  • 宜家
  • 東德政治犯
  • 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