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十三五”期間我國需從四方面推進農村綜合改革

中國新聞新華網 2015年11月13日 16: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鄭州11月13日電(記者申鋮、韓潔)財政部副部長胡靜林13日表示,“十三五”時期,我國農村改革發展機遇與挑戰並存,需要從四個方面推動農村綜合改革,推進關鍵領域取得新突破。

胡靜林是于12日至13日在河南鶴壁召開的全國農村綜合改革工作座談會上作此表述的。

胡靜林稱,“十二五”期間我國農村綜合改革工作成績頗豐:鄉鎮機構、農村義務教育、縣鄉財政管理體制、集體林權制度改革基本完成;建立健全了農村議事辦事新機制;探索建立了城鄉聯動新機制,美麗鄉村和建制鎮示範建設取得新進展。

“‘十三五’時期,我國農村改革發展面臨著更多的機會,但也面臨著諸多矛盾疊加、風險隱患增多的壓力,需要把握新形勢、明確新思路,推動農村關鍵改革取得新突破。”胡靜林表示。

前瞻改革工作的具體內容,胡靜林稱,“十三五”時期,要著重從四個方面推進農村改革工作:一是著力突破農村生産關係變革困局,探索發展農村生産力新途徑。二是著力突破城鄉二元結構的體制障礙,探索統籌城鄉發展新機制。三是著力突破農村資源環境瓶頸,探索農業農村可持續發展新模式。四是著力突破農村要素市場體系弊端,探索實現農村産權權能新通道。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