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孟建柱:堅持深化改革 用法治思維法治方式推進平安建設

中國新聞新華網 2014年10月18日 00: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北京10月1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綜治委主任孟建柱17日在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全體會議上強調,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綜合治理優勢,堅持深化改革、創新社會治理,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進平安建設,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反映強烈、影響社會和諧穩定的突出問題。

  孟建柱指出,要更加注重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平安建設中的問題,越是複雜疑難問題,越要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去探尋解決之道。要更加注重黨委領導、政府主導、社會各方面參與社會治理,實現政府治理與社會自我調節、居民自治良性互動,確保社會既充滿活力又和諧有序。要更加突出源頭治理、綜合施策,建立調處化解矛盾糾紛綜合機制,積極推進網格化管理和基層綜合服務管理平臺建設,及時反映和協調人民群眾各方面各層次利益訴求。

  孟建柱強調,創新社會治理、深化平安建設,必須充分發揮綜合治理優勢。各級綜治部門要統籌協調,切實履行責任。要進一步完善齊抓共管、協作配合的長效機制,做到問題聯治、工作聯動、平安聯創、實績聯考。

  國務委員、中央政法委副書記、中央綜治委副主任郭聲琨在會上講話。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