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2013年06月02日 19:42 關鍵詞: 預售證制度 毛坯精裝 分開賣

“毛坯精裝分開賣”對抗預售證制度

央視網 記者:仲昭舉

核心提示:為了順利拿到預售證,開發商通過“精裝拆分”的方式應對——以毛坯房價格申報,以通過住建委的審核,而在銷售時對精裝修部分單獨收費。對於購房者而言,購房時需付出房價和裝修費兩部分費用,總支付價格變相提高了。
已被0家媒體轉載
查看
收藏
  • 開心網
  • 人人網
  • i貼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調查

深度調查|房價普漲背後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國五條地方細則”實施以來,政府試圖穩定樓市價格,但開發商應對招數頻出,調控政策面臨考驗。央視網記者通過調查,隱約發現了樓市各方正進行著的激烈博弈。[詳細]

手動刷新 更新時間:10:21:50

---------------------------------------------

---------------------------------------------

  儘管開放商以“毛坯房變精裝修”規避政府的限價政策,但高端樓盤在市場消化過程中也遇到屏障——政府的預售證。不過,開發商對此仍有對抗“妙計”。

  位於北京市昌平區的某別墅項目,終於獲得了預售許可證。開發商原計劃把二期項目入市的價格上漲10%,但最終定價還是與一期幾乎持平。“漲價泡湯”背後的壓力來自北京市住建委。經過四輪“談判”,該項目的漲價方案依然被政府駁回。最後,開發商只能妥協。

  “暫押預售證”成了北京市政府與開發商博弈的狠招。一旦政府認為定價過高,開發商便很難拿到預售證。而坊間消息更透露了北京市上下一致控制房價的堅決態度。據悉,如今北京市住建委審批的預售證,“必須遞交分管副市長親自過目,劃鉤批准後才能最終通過。”

  據報道,北京市住建委目前押了近40個項目的預售許可證,萬科、保利、龍湖、金融街等知名房企的項目都在其中。漲與控之間的相互僵持,使得原本是高端樓盤銷售旺季的5月略顯冷清--去年同期均價4萬元/平方米以上的項目共有三個入市,而今年僅有一個。

  中國房地産及住宅研究協會副會長顧雲昌認為,北京市政府為追求數字上的價格平穩,短期內很難讓步。

  為了順利拿到預售證,開發商通過“精裝拆分”的方式應對——以毛坯房價格申報,以通過住建委的審核,而在銷售時對精裝修部分單獨收費。對於購房者而言,購房時需付出房價和裝修費兩部分費用,總支付價格變相提高了。

  據悉,北京市住建委正在調研“精裝拆分”的現象。但有消息人士透露,住建委並不會進行一刀切的否決,會有具體的規範性辦法出臺。

版權聲明: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央視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央視網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鏈結、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佈/發表。已經本網(臺)協議授權的媒體、網站,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央視網",違者本網將依法追究責任。

網友評論
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