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歐盟與中國雕塑家作品提名展”27日亮相省美術館(圖)

發佈時間:2012年03月26日 14:2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東北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雕塑展海報。

  東北網3月24日訊(記者 孫曉銳)為促進中西文化交流、加強全國美術館資源共享,以“對話兵馬俑”為學術主題的大型國際雕塑作品展“對話兵馬俑歐盟與中國雕塑家作品提名展”將於3月27日在省美術館開幕。本次展覽由黑龍江省美術館、陜西省美術博物館、比利時優藝公司共同主辦,展覽至4月8日結束。

  被譽為“世界八大奇跡之一”的“秦始皇兵馬俑”,不僅是考古學上的偉大發現,同時也是享譽海內外的藝術瑰寶,吸引著世界各國藝術家的目光。此次展覽以“對話兵馬俑”為學術主題,特邀歐盟27個成員國的每個國家一位著名雕塑家,以及中國雕塑學會副會長、國家畫院雕塑院執行院長陳雲崗,中國中央美術學院雕塑係副主任王小軍,陜西省雕塑院院長張琨,黑龍江省雕塑藝委會主任、哈爾濱師範大學美術學院雕塑系主任紀連路,黑龍江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黑龍江省美術館黑龍江美術創作研究院雕塑家李向宇5位知名雕塑家的作品參展。本次展覽共32尊雕塑作品。作品風格各異、材質多樣,體現了不同的藝術語言,藝術家們運用抽象、具象等表現形式,展示了各國藝術家的藝術個性,有的作品直接表現了他們對我國古代藝術“兵馬俑”不同的理解與感受,並由此創造新的創作。

  另悉為配合本次展覽的展出,龍江美術講堂“探索秦俑冰城兒童與國際雕塑大師共同對話兵馬俑”活動,將於3月31日在省美術館舉辦。

熱詞:

  • 美術館
  • 雕塑家
  • 兵馬俑
  • 提名
  • 中國雕塑學會
  • 歐盟
  • 藝術家
  • 秦始皇兵馬俑
  • 雕塑係
  • 世界八大奇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