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當代中國文化周”在意大利那波裏美術館開幕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11日 21:4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新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新網2月9日電 據文化部網站消息,由意大利那波裏東方大學和孔子學院共同舉辦的“當代中國文化周”于2月6日晚在那波裏美術館隆重開幕。開幕式由那波裏東方大學校長利達 維加諾尼女士主持,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文化參讚鄭浩、那波裏文化局長安東內拉與各界人士近200人出席了開幕活動。

  安東內拉局長在致辭中感謝中國使館對“當代中國文化周”活動的支持,高度評價那波裏東方大學和孔子學院為東西方文化交流和文明對話所作的努力。她稱讚中國悠久燦爛的歷史文明,表示願意更多地了解中國的當代文化,並預祝文化周圓滿成功。

  鄭浩參讚在致辭中代表使館向那波裏市文化局、那波裏東方大學和孔子學院以及為文化周順利舉辦作出貢獻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謝。鄭參讚積極評價中意兩國的文化關係,表示中意兩國成功互辦文化年增進了東西方文化和文明的對話、交流與互鑒,進一步推動了中意兩國友好關係的全面深入發展,相信“當代中國文化周”活動也將有助於意大利朋友更好地了解、認識不斷發展中的當代中國以及當代中國文化。

  當晚,在那波裏美術館舉辦了意大利攝影師巴羅內的“當代中國攝影展”。隨後在畢內亞泰利博物館舉辦了中國作家莫言作品欣賞會,三位意大利話劇和電影演員分別朗誦了莫言近作《檀香刑》、《生死疲勞》和《變》的意大利文譯作片段,演員們聲情並茂的朗誦極富表現力和感染力,生動刻畫出三部作品的詼諧意境,贏得了全場熱烈掌聲與喝彩。在朗誦間隙,來自那波裏音樂學院的中國留學生演唱了中國歌曲,並用鋼琴、小提琴和古箏演奏了《梁祝》等中國樂曲。

  此次“當代中國文化周”由那波裏東方大學孔子學院副院長、前意大利駐華使館文化參讚百勒慕女士傾情策劃。她在開幕式上介紹了文化周的活動安排,並宣讀了作家莫言為文化周發來的賀信。整個文化周活動形式活躍,內容豐富,涵蓋中國音樂、電影、文學、書法、攝影、茶藝、美食等諸多項目。意大利《晚郵報》對文化周做了相關報道。

熱詞:

  • 那波裏
  • 文化周
  • 美術館
  • 當代文化
  • 當代中國文化
  • 意大利大使館
  • 檀香刑
  • 晚郵報
  • 梁祝
  • 朗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