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新聞聯播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創新管理模式 實現科學發展

 

CCTV.com  2008年12月28日 19:5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專題: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學習實踐活動中,軍事科學院、審計署和國家宗教管理局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加強自我管理,創新管理模式,實現了科學發展。

  軍事科學院自學習實踐以來,深化科研改革,推進軍事科研全面轉型。截至11月底,軍事科學院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共推出了17項重大創新性科研成果,為推動軍隊的改革和建設提供了理論支撐和決策諮詢。

  這是軍事科學院研究員正從院內部局域網查找院內其他學術部門的資料。

  軍事科學院世界軍事研究部研究員 陳學惠:有了這個局域網,課題學術準備的工作量比以前減少了四分之一以上。

  這幾天,審計署正在舉行關於創新業務軟體的研討,探討審記工作的新模式。除了創新業務模式,審計署還對原有的審記人員工作中“八不準”原則做了修訂。

  審計署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 厲培明:隨著形勢的發展變化,它的有些條文不適應,我們在學習實踐過程中根據群眾的意見,及時地進行修訂。

  審計署在學習實踐過程中推出的新“八不準”,增加了禁止通過審計職權,利用被審計單位的商業秘密、內部信息謀取私利的紀律規定。從制度上保證審計人員廉潔從審,為確保審記質量打下堅實基礎。

  在北京牛街清真寺,有一支特殊的服務隊。每到週五,伊斯蘭教信教群眾做禮拜的日子,這支服務隊就挂起證件上崗,幫助大家存包,引導群眾有序地進入寺院。這些人不是寺院的管理者,他們都是來自牛街周邊的信教群眾。國家宗教局在學習實踐活動中,創新宗教活動場所管理方式,充分發揮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積極作用。

  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副所長 房寧: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過程中,以上單位採取新技術,實行內部管理、電子政務等管理模式,節省了成本,整合了資源,提高了工作效率,有利於科學發展與長遠發展。

責編:石光輝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