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新聞聯播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川、陜、甘地震災區:搬新家 迎新年

 

CCTV.com  2008年12月25日 19:0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12月25日播出):新年臨近,在各地的援助下地震災區群眾互幫互助陸續搬進新居,喜迎新年。

  四川理縣聯合村村民周福香今天喜搬新居,她高興地告訴記者,為了讓大家儘快搬進新家,村裏組織每5、6家農戶聯合組建建房互助組,一處新房只用兩個月時間就建起來了。

  理縣聯合村村民周福香:心情好得很,搬新房子嘛。

  在茂縣太平鄉牛尾村,99%的人家已經搬入新居,現在每家每戶都有自己獨立的小院,院子裏整齊地堆放著柴火,頂樓的平臺上曬著金燦燦的玉米。

  茂縣太平鄉牛尾村村民尤大哥:比起原來在寨子上的房子好得多,政府給我們發了些棉衣棉被,今年比往年還保暖一些了。

  看到記者,剛搬進新家的石棉縣彝族鄉村民毛成華興致勃介紹起他的新家。

  石棉縣彝族鄉村民毛成華:客廳,這邊是兩個臥室間,這邊又是個大臥室,衛生間洗澡室配套的,這個是我們用的節能灶,操作臺都齊全的。

  四川農村一直都有殺年豬迎新年的風俗,有些已經搬進新家的群眾都開始忙活著殺年豬,灌香腸、做臘肉,準備年貨。

  攀枝花大龍潭彝族鄉迤資村王元學:您這頭豬有多重?這頭豬有三百來斤。今天把這頭豬殺了以後,您有什麼打算?打算留來自己吃,然後腿膀拿來搞臘肉。

  茂縣太平鄉牛尾村村民陳天富:糧食準備了有800多斤,6口人,肉就是三根肥豬,比往年今年過得還好一些。

  災後重建緊張進行,建材需求量巨大,成都軍區出動1000輛軍車將7000多噸建材于昨天運抵四川重災區的100多個鄉村山寨和裝卸點。

  四川省建設廳機關黨委書記田利婭:四川災後恢復重建永久性住房城鄉共計約166萬戶,目前已經有近49萬戶搬進新居,春節前還將有36萬戶搬進新居。

  在陜西漢中地震災區,目前已有4萬多戶受災群眾搬進新居。甘肅地震災區20多萬戶重建戶住房也已竣工,受災群眾正陸續搬進新家。

責編:王壹霖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