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新聞聯播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重慶、廣西、西藏:以人為本 做好返鄉農民工工作

 

CCTV.com  2008年12月23日 19:1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專題: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12月23日播出):重慶、廣西、西藏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積極做好當前返鄉農民工就業創業工作,切實保護好他們的合法權益,維護社會穩定。

  謝祥科是重慶永川人,受金融危機的影響,一直在廣東酒店業打工的他近日回到家鄉準備找份新工作。

  農民工謝祥科:讓我意想不到的是,3天時間不到通知我來面試,5天時間我就在這家酒店任職了。

  眼下,像謝祥科這樣的返鄉農民工在重慶共有16萬多人。在學習實踐活動中,重慶市堅持以人為本,把做好農民工就業創業工作作為應對當前經濟形勢變化的重要內容,安排專人為他們提供職業介紹、職業指導、幫助他們儘早再就業

  在廣西南寧市青秀區南陽鎮南陽村,從廣東打工返鄉已經一個多月的村民李錦林,這兩天正參加村裏組織的免費電工培訓班學習。

  在學習實踐活動中,廣西著眼于解決當前問題,各級各部門共投入7000萬元專項資金,用於實施返鄉農民工技能培訓工程,各級定點培訓機構和社會技能培訓機構到鄉鎮村屯免費為農民工提供短期技能培訓。同時,還組織部分返鄉農民工到技工學校或其它職業院校進行長期的職業技能學習和培訓。

  拉薩市堆龍德慶縣村民班典加措今天心情格外高興,在自治區勞動保障部門的幫助下,他終於拿到了拖欠了他三個月的工資。

  西藏自治區勞動和社會保障廳把解決民生問題、維護社會穩定作為學習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通過勞動保障監察和勞動爭議調解仲裁。

  西藏自治區勞動和社會保障廳長姚瑞峰:認真查找我們在維護農民工權益中的一些不足,結合實際,增強措施,改進工作,把農民工維權工作做實做細做好。

  【權威觀點】中華全國總工會保障工作部部長李守鎮:這些地區的黨委、政府和工會在學習實踐活動中,抓住了本地區的熱點難點問題,有針對性地開展了為返鄉農民工就業創業、工資清欠等系列服務,有效緩解了當前金融危機帶來的壓力,維護了職工的合法權益,有力地促進了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

責編:王壹霖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