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新聞聯播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第26次會議 總結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災工作 研究部署災後重建任務

 

CCTV.com  2008年10月14日 19:1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專題:溫家寶同志視頻報道專集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總指揮溫家寶今天主持召開總指揮部第26次會議,總結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災工作,研究部署災後重建任務。

  會議討論了《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災工作總結報告》。會議指出,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的領導下,總指揮部有力有序有效地組織開展了抗震救災工作。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貫穿于整個抗震救災工作的全過程;堅持統一指揮協調,確保抗震救災工作高效運轉;堅持依靠各方面力量,形成強大攻堅合力;堅持按客觀規律辦事,充分發揮科學技術在抗震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中的作用。在災區黨委、政府直接領導下,經過災區幹部群眾和解放軍、武警官兵、公安民警以及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抗震救災工作取得了重大勝利。

  會議強調,當前,抗震救災已進入災後恢復重建的階段。要力爭用三年左右時間完成恢復重建的主要任務,使災區基本生活條件和經濟發展水平達到或超過災前水平。一要加快恢復重建工作。這不僅有利於災區早日恢復正常的生産生活秩序,讓群眾安居樂業,也有利於擴大國內需求,促進國民經濟又好又快地發展。要根據災後恢復重建總體規劃,抓緊啟動一批重要建設項目,包括學校、醫院等公共設施,交通、通訊、電力、水利等基礎設施,以及需要恢復重建的生産企業等。二要確保中央制定的各項政策措施落實到位。各有關地區和部門要進一步明確具體任務、責任主體和完成時限,抓好落實工作。三要明確恢復重建的領導工作機制。在國務院領導下,災區省級人民政府對本地區恢復重建負總責。國務院成立恢復重建工作協調小組,負責協調重大政策問題,指導重建規劃落實,組織好規劃實施的中期評估和規劃實施結束時的全面總結工作,不再保留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支援省份要與受援地區建立健全密切協調、相互配合的對口支援工作機制,全面落實中央提出的支援任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總指揮部副總指揮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總指揮部副總指揮回良玉,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馬凱,國務委員孟建柱出席會議。

責編:魏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