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新聞聯播 > 正文

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CCTV.com  2007年12月28日 16:49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聞聯播12月28日播出):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今天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吳邦國委員長出席會議。

  今天的全體會議由何魯麗副委員長主持。

  十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議案796件,大會主席團將這些議案分別交由有關專門委員會進行審議。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多吉才讓、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楊景宇、教科文衛委員會主任委員朱麗蘭分別報告了交付本委員會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今年10月召開的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已經審議了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等其他六個專門委員會關於代表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據了解,代表議案的審議結果和處理情況,經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後,將在明年三月召開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向全體代表提出報告,同時向十屆全國人大代表作出反饋。

  十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期間,代表們認真履行法律賦予的職責,提出建議、批評和意見6091件。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何曄暉報告了處理情況。她説,今年代表提出的建議已經全部辦理答覆代表,代表建議所提問題得到解決或計劃逐步解決的佔代表建議總數的76%。從代表反饋的3201份意見看,表示滿意和基本滿意的佔反饋意見總數的98%以上。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今年承辦全國人大代表建議1233件,&&辦理重點建議2項、參加辦理5項。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馬凱向會議報告了代表建議辦理情況及加強領導、完善制度、主動溝通、注重實效等做法和體會。他説,目前這些建議已全部按時辦結,問題得到解決或已經制定措施、列入改進計劃的有597件,佔所有回復件的84%,辦理工作進展順利。

  會議還聽取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楊景宇作的關於禁毒法草案、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草案、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修改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草案、科學技術進步法修訂草案、國境衛生檢疫法修正案草案、文物保護法修正案草案、個人所得稅法修正案草案修改意見和審議結果的報告。法律委員會認為,這七部法律案是可行的,建議本次常委會會議表決通過。

責編:王超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