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時代先鋒】試飛英雄李中華——鐵骨柔情寫風流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6日 20:22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聞聯播):空軍某試飛團副團長李中華在18年的試飛生涯中20多次坦然面對生死,是個鐵骨錚錚的漢子,生活中卻又不乏溫情和浪漫。當年李中華寫給戀人潘冬蘭上千封情書中有這樣一段,“冬蘭,我深深地愛著你,也深深地愛著試飛事業。失去你,我會痛苦一生;失去試飛事業,我的生命將失去意義。”就在看到信的那一刻,潘冬蘭做出了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決定:嫁給中華。

  李中華的妻子 空軍某試飛團政治處幹事 潘冬蘭:其實我們所有的試飛員家屬都是一樣的,只要我們的丈夫在外面執行任務,沒有誰能夠吃得香睡得著,心裏的那種滋味是沒人能體會的。

  18年來,一次次生死邊緣的飛行,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李中華從來不跟妻子談及試飛中所發生的一切。

  李中華妻子 空軍某試飛團政治處幹事 潘冬蘭:就説“5.20”那次險情吧,我們倆的辦公室挨的很近,就在同一層樓,但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空軍某試飛團副團長 李中華:我知道她在擔心,回家後就對她説沒事,在飛機上我就是按了幾下按鈕。

  十幾年來,李中華和潘冬蘭攜手相伴,共享歡樂、共擔憂患,李中華在藍天上譜寫了試飛員的傳奇,也在苦樂之中營造了美滿的家庭。

  李中華妻子 空軍某試飛團政治處幹事 潘冬蘭:只要他在家,他總是把那小圍裙一扎,忙完這個忙那個,恨不得把我們家所有的家務活全幹完。

  李中華的兒子 潘俊帆:我知道我爸的工作很危險,但是具體危險到什麼程度,我並不清楚,我只知道他每次回來都會擁抱我,所以我特別珍惜他回來的機會。

  空軍某試飛團副團長 李中華:我每次外出執行任務都會收到我愛人發來的祝福短信,有些時候她也喜歡用短信跟我開玩笑,這些我現在還留著呢。

  為了支持李中華攻克難關,潘冬蘭幫助查閱資料,每逢丈夫執行任務,她總要親手為他整理行裝,出門前又再三叮嚀。親人的愛,溶入李中華挑戰極限的一個個航程,激勵李中華屢創試飛奇跡。  

  空軍某試飛團試飛員 古波:李中華他在家是個好丈夫、好父親,在團裏他是位好領導,好兄弟。

  空軍某試飛團試飛員 李剛:每次試飛新科目,特別是風險系數高的科目,他都主動去飛,回來後及時把感受和體會講給我們聽。

  李中華集試飛員、領導、丈夫、父親種種人生角色,又在角色的變換中,盡情釋放著對祖國的忠誠之情,對親人的依戀之情,對戰友的手足之情。

  空軍某試飛團副團長 李中華:如果説我是一顆衛星的話,那麼我夫人和我許許多多的戰友以及技術人員、保障人員,他們就共同組成了助推火箭,是他們把我送上藍天。我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早日飛上我們中國自己的第四代戰機。

責編:趙巍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