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世界週刊]人物:最後的衝刺

 

CCTV.com  2008年10月27日 16:3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世界週刊]>>

    央視網消息(世界週刊):點擊查看視頻<<<

    再過9天,11月4日,就是美國總統選舉的投票日。深陷金融危機的美國人希望新總統能帶領他們擺脫困境。也許這個願望太為迫切,本週在紐約舉行的貓展上,人們就先選出了最像兩黨候選人奧巴馬和麥凱恩的兩隻貓。看看他們的神態和膚色,我不用解釋,相信觀眾朋友們已經猜出它們分別代表誰了。

    本週的幾次民調結果顯示,民主黨候選人奧巴馬比共和黨人麥凱恩領先8到12個百分點,勝算較大。不過,奧巴馬的競選班子錶示,不到最後一刻,他們絕不敢鬆懈,否則有可能前功盡棄。
  那麼,可能的變數是什麼?在這最後一刻,有誰會影響選情呢?

    10月21號,美國佛羅裏達州開始提前投票。現場拉票的民主黨候選人奧巴馬突然宣佈,本週四他會暫時放下競選,到夏威夷看望病重的外祖母。

    奧巴馬的發言人 羅伯特吉布斯:你知道奧巴馬的外祖母對他意味著整個世界,她是他這一生中最重要的人之一,現在她病得很厲害

    WORLD5-OCT21-2132-USA-OBAMA GRANDMOTHER UPDATE
  3. (SOUNDBITE) (English) ROBERT GIBBS, OBAMA SPOKESMAN, SAYING:
  "Well look some surrogates will cover events for us and we will
  re-arrange our schedule. You know senator Obama's grandmother means the world
  to him, she'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people in his life. She's very
  seriously ill and Senator Obama believed that the right decision at this point
  was to go spend some time with her on Friday. We will be back out on the
  campaign trail on Saturday  but he's very interested in going and spending
  some time with her right now."

    為取得選舉勝利,奧巴馬最近馬不停蹄地在各州拉票。在走訪了共和黨的傳統腹地弗吉尼亞州和北卡羅萊納州之後,21號他又趕到佛羅裏達,準備攻克最後幾個選情未定的"搖擺州"。

    在這關鍵時刻,奧巴馬卻決定花36個小時去夏威夷探望外祖母。

    對這次旅行,美國《時代》週刊稱之為"傷感之旅"。

    13年前,奧巴馬第一次參加伊利諾伊州參議員競選,恰逢母親因卵巢癌去世。由於病情突然,奧巴馬未能見上母親最後一面,此事成為奧巴馬心中最大的遺憾。

    如今,選舉當前再度面臨親人病重,奧巴馬説他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8月25號,在獲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之後,奧巴馬曾滿懷深情地提起已經86歲高齡的外祖母。

1/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