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媒體焦點

 

CCTV.com  2008年09月18日 13:4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中國新聞]>>

    央視網消息(中國新聞):

    1 9月17日 美國《地球時報》:北京殘奧會是座里程碑

    對於殘疾運動員來講,北京殘奧會是60年來殘奧運動史上最隆重的盛會,是殘疾人運動的里程碑。設施先進的場館、對運動員一流的服務、規模空前的觀眾的熱情支持受到了4000名參賽運動員的盛讚。如果説北京奧運會讓世界更好地了解了中國,那麼北京殘奧會讓世界更好地領悟了殘疾人敢於挑戰、勇於奮鬥的精神。

    2 9月17日 法國 法新社:精彩殘奧 完美落幕

    文章認為北京殘奧會激勵人心、精彩絕倫,中國良好的組織能力贏得了世界的讚譽,中國民眾對殘奧會的關注與熱情也受到了廣泛稱讚。北京殘奧會激發了中國殘疾人自尊自愛的意識,也喚起了政府乃至整個社會對殘疾人的尊重和關注。北京殘奧會必將推動中國殘疾人事業的發展。

    3 德國媒體:北京殘奧會見證了中國殘疾人事業的發展

    德國《每日鏡報》評論説,北京殘奧會轉變了殘疾人的形象,教會人們如何跟殘疾人打交道,如何更好地理解他們,有助於殘疾人融入社會。

    德國《南德意志報》説,公民的積極倡議和中國的國家行動在過去20年間強化了人們對殘疾人事業的關心。

    4 9月17日 韓國《中央日報》:戰勝自我的強者

    第13屆北京殘奧會落下了帷幕,12天的時間裏來自148個國家的4000多名運動員參加了這場史上最大規模的殘奧會,用一場場比賽的汗水超越了自己的極限,取得了人類的勝利,把“你不行”的偏見踩在腳下,把“你能行”的精神一次次書寫在了殘奧會的賽場上。殘奧會雖然結束了,但我們對選手的加油和鼓勵應該繼續,這也是本屆殘奧會的口號“超越,融合,共享”的真正意義所在。

    5 9月17日 香港《大公報》:殘奧元老樹人生楷模

    北京殘奧會上,一批“元老”級運動員給觀眾留下深深的感動。與年輕人相比,他們已經是父輩,甚至是祖輩的年齡,但他們那種百折不回、不斷超越的精神,贏得了人們的尊重與敬佩,也為人們樹立了人生楷模。第一屆殘奧會距今只有48年,許多老將已經參加了八屆甚至十屆殘奧會,從八朝元老雅各布森、66歲的高齡選手莉比科斯瑪拉等人的身上,人們不僅能看到生命不止、自強不息、勇敢挑戰極限的精神,也能看到“重在參與,不畏失敗”的優秀品質。

    6 9月17日 《人民日報》:兩個奧運的青少年效應

    隨著殘奧會落下帷幕,兩個奧運給中國帶來的影響是長遠的,其中之一就是讓青少年在觀看比賽過程中釋放激情、品味人生,從而促進自己在未來道路上全面成長。這些天穿梭于不同的場館,常見到家長帶著孩子去觀看比賽,還有結伴去觀賽的中學生。這説明兩個奧運的舉辦給廣大青少年提供了一個近距離感受奧林匹克精神的教育平臺,這份難忘的經歷會幫助她們以更加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路上的困難和挫折。

    7 9月17日 新華社:喝彩聲中不丟自我

    設施先進的比賽場館,條件優越的運動員村,充滿創意的開幕式、閉幕式,高效安全的賽事組織工作,熱情週到的志願者服務……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為北京、為中國贏得了掌聲與喝彩。我們收穫著欣喜和感動,但切不可為此而沾沾自喜。歷史經驗表明,舉辦奧運會可以激發國民的自信心和凝聚力,拉動主辦國的經濟,提升其國際地位。但如果運用不好,“奧運效應”同樣可以産生負面作用。因此,我們要保持清醒、冷靜和平常心,在喝彩聲中不丟自我。

責編:羅幸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